李锦文,李锦文讲师,李锦文联系方式,李锦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授、高级工程师、专家、审核员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锦文:【培训看实效】成功案例
2017-02-18 3006

近年实战性培训项目成功案例

李老师是一位专啃骨头的特殊顾问,是一位专门处理其它老师解决不了而被遗弃的问题专家,为企业解决各种疑难杂症,下面最近的几个案例可鉴。

1.     海信集团

海信学院的工程师轮训计划中的《测量系统分析》MSA一直由另一位老师讲授,因学员反映缺乏应用性被淘汰,由于李老师的经验和实战业绩,在竞标中胜出,培训中李老师用大量标准教材以外的体会和案例解决了很多学员多年来在现场应用中的困惑,两年来,海信学院的MSA全部都由李老师讲授,因为实用性效果明显,从今年开始,海信学院把另外两门技术性很强的FMEA和FTA也交给李老师了。

2.     松下集团

一场偶然的救场课程,李老师为松下集团的设计师讲授了一次《潜在失效模式及后果分析》FMEA,同样是因为学员对李老师的实用性的反馈,促使松下技术学院的领导下决心更换讲师,从此以后,松下的FMEA和FTA(故障树分析)都由李老师担任。今年开始,又把应用性更强的SPC(统计过程控制)也交由李老师承担,在SPC课堂演练时解决了很多学员从生产现场带来的问题,对李老师的评价非常高,今后的课程覆盖面还会扩大。

3.     胜地汽车零部件

该企业通过汽车行业的TS16949体系已经七年了,经历了无数次审核和相关培训,和体系相关的表格也做得非常正规和漂亮,就是解决不了产品的质量问题,经常遭到客户的退货和抱怨。从各种渠道打听到李老师,并出高于市场的课酬邀请李老师去培训,条件是不讲太多理论,要针对某一个零件讲授如何借助APQP进行新产品设计。我们事先收集他们以前执行的有关资料进行分析后调整了课程内容。这是一次与众不同、别开生面的培训,培训的一半时间在会议室进行,另一半时间在车间生产现场进行。在会议室培训时,除了屏幕上的投影片外,墙上挂的是该产品的图纸,桌上放的是该产品的一个实物。在车间里,李老师一面查阅生产记录,一面对照课堂是讲的理论,指出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第一天的培训就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第二天平时不参与管理的董事长也慕名亲自参加了整整一天的培训。此后相关的培训全部由李老师承担了。

4.     加多宝集团

加多宝集团及下属企业每年都有大大小小的项目在执行,各级管理人员也多次培训过《项目管理》,但是几乎每个项目的完成情况都不太好,质量不达标、超时、超预算、流于形式……。李老师应邀为集团的厂长作了一次《项目管理》培训,以其担任总设计师执行大型设计项目和在国外工作时参与重大国际和国家项目的经验结合项目管理的九大知识领域,重点讲授如何确定项目和执行项目,给学员很大启发,解决了积压了多年的管理困惑。这次培训的实用性效果导致了第二个月接着为集团的质量总经理、质量总监、质量部长、经理进行了同样内容的培训。

5.     PPG涂料

PPG美国的一家国际著名涂料企业,多年来一直为生产过程无法应用数据分析和统计技术控制过程而烦恼,导致在设计过程控制和生产件批准时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他们以前请过很多老师,都是教他们用书本上和国际标准里要求的方法作控制图来控制过程,由于涂料生产过程的相对稳定性,无法统计极差,导致分析失败。李老师仅仅用了一天时间,根据他在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和法国的欧莱雅的辅导经验,导入了移动极差的概念,顺利地解决了流程性材料的过程控制问题。

6.     中海油

中海油的特种设备公司是专门生产包括海上平台在内的采油设备和装备,由于设备的重要性和价格昂贵,不允许有不良品,要求做到零缺陷。为了实现零缺陷的目标,他们请过好几位质量专家,专家都建议应用数据分析控制零部件的质量,但在执行时遇到了不可逾越的困难,这么特殊这么昂贵的设备或装备只生产一台,大部分零件在设备里只有一两个,没有了数量哪来的数据?李老师同样与众不同地为他们导入了单件生产过程控制概念,并引用了三种适合单件生产的统计技术,解决了单件产品零缺陷的难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