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文,李锦文讲师,李锦文联系方式,李锦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授、高级工程师、专家、审核员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锦文:【潜在失效模式及后果分析】FMEA【故障树】FTA
2016-07-04 3086
对象
制造行业 主要是汽车行业的生产、技术、设计部门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目的
培养设计人员、生产人员对系统、设计、生产过程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技能。在潜在缺陷还没有发生之前,识别、发现缺陷,分析原因、了解后果,并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缺陷,防患于未然。是规避风险实现零缺陷的重要工具之一。
内容

FMEA是什么

FMEA是一种系统的方法,用来认知和评估产品/过程的潜在失效以及该失效的影响。

确定可以消除和减少所出现的潜在失效的措施。

FMEA是文件化的整个过程

FMEA过程

确保在整个产品和过程开发中潜在的问题得到考虑和处理的一种分析方法。

风险评估是FMEA方法的一部分

FMEA成功实施的关键因素是及时性,它必须是“事前”行为,绝非"事后"练习。

FMEA是管理风险和支持持续改进的主要组成部分。

产品和过程开发循环的一个关键部分-确保早期预防和探测潜在失效,并采取行动消除和减少失效后果。

从过去的知识和经验中学习以进行持续改进的一个关键要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