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厚精,文厚精讲师,文厚精联系方式,文厚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与执行 成功与激励
27
鲜花排名
118
鲜花数量
文厚精:传递感恩 点燃梦想
2016-11-16 3956

讲师姓名:文厚精

演讲时间: 2016年5月19日

演讲地点:广东省东莞市

所在机构:莞城小学

活动方式:感恩中国 东莞莞城小学感恩教育报告会

讲师简介:文厚精,北京东方传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霓熵国际铁血教授工作室创始人,国际心能教练,首届中国十大杰出培训师,中国精神心理学高级咨询师,国家劳动部第一批创造创新核心能力培训师资格证书获得者,中国市场学会CMO认证培训师,中国创造学会创造创新核心能力培训师,潜能激发教练、成功问题专家;曾先后在国内外企业中担任过部门经理、总监、副总经理、总经理、集团副总裁等职务,出任过武汉华中法商学院教授、成功学研究所所长,武汉工程大学光华企业发展研究所首席训练师,荆棘鸟管理研究院首席生命教练,成功杂志社全国高校青年成功俱乐部总监等职;还是全国青少年成长研究中心副主任,感恩中国巡回报告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家庭教育知识传播计划专家组成员,中华名师学法指导中心专家组成员,广东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专家组成员与黄冈学法指导中心专家组成员。有过12年的军旅生涯,有过10年银行、保险业的经历,从1979年开始至2016年——已近37年教育、公众演讲及管理实践的经历,目前仍在企业管理岗位上担负着经营管理、教育培训等职能工作,被业内誉为是全国著名的感恩教育研发专家,全国著名的亲子教育专家,全国青少年问题专家,铁血精英领军人物——铁血教授。

演讲主题:传递感恩 点燃梦想

【感恩老师】

   同学们,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这场报告会,就是要是你们学会感激生命,珍惜拥有,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孩子们,只有学会感恩,才能真正学会做人。那么感恩要从什么地方做起呢?从尊敬师长开始!

   孩子们,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幼小生命,到成长为一个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老师,是我们要感恩的人啊!

   一个尊重知识的民族才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一个尊重老师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

   老师之所以备受我们的尊重,那是他们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有一位名叫孙凤桐的老师,他在山沟沟里坚持了26个春秋。有一次,他被大雪封堵在学校以外的山地里,他硬是在大雪中跋涉了9个小时,目的只是为了赶回学校按时给孩子们上课;还有一次,他看过病后去药铺里抓药,结果跑进了书店,将所有抓药的钱,全部用来买了急需的教学书籍。

   有一位江老师,对学生的日常生活观察得十分地仔细。有一次,他接连发现一个学生两三天都用开水泡米,一询问,原来家中没有及时寄生活费来。江老师二话不说,掏出身上所有的钱,叫那同学去买餐券。另一件事是,一位同学病倒了,可是家中一时没有钱送他进医院,又是这位江老师,拿出家中的存折,那上面有5000块钱,对那同学的父亲说:“这是密码,快送孩子去医院吧!”那同学的父亲对他的孩子说:“孩子啊,快给老师磕个头吧,这哪里是你的老师啊,分明是第二个爹呀!”

   曾经在四川省大凉山地区,在那个偏远而贫困的山区里,有这样一位女教师,她是上海师范学院毕业的,她的名字叫李静。

   李静老师来到大凉山,她看到这里的贫穷落后,看到山里农民渴求知识的眼光,看到那些孩子们渴望学习的愿望,李老师留下了。她想,一个年轻人就是要为祖国的建设做一点贡献。然而,没过多久她也一样忍耐不住了。那里的条件实在太艰苦了。连课桌都是用几块小小的木板搭建起来的。

   每当过年过节,她都要流泪啊。她想到上海街道上繁华的霓虹灯,想到自己的妈妈,想到自己的同学和朋友。终于在这一天,李老师经过自己的思考之后,她决定离开。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她悄悄地打了一个包裹,起了一个大早,爬上了茫茫大山,她要去县城里的火车站,她要悄悄地离开她的学校和同学们,要回到上海,回到她的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