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赵军讲师,赵军联系方式,赵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军:成功实施绩效考核的六个步骤
2016-01-20 3297
        Ronald M Katz曾经说过,在管理者看来,对员工的绩效考核有时就象瘟疫一样可怕;其实,如果他们能够把握实施绩效考核的正确方式,他们会乐于其中,使之成为提高绩效行之有效的方式。

    对于管理者而言,尽管绩效考核是如此的令人头疼,但是他们却不得不承担这一责任,而且绩效考核所带来的后果可能比解雇员工更加可怕。当你解雇了某些员工,他们会离开;可是考核结束后,接受考核的员工还在,他们怒视你、憎恨你,甚至试图挑战你、推翻你的管理,因此,管理者总是会拖延时间,尽可能的逃避对员工的绩效考核。

    可是在我们看来,绩效管理可以是一个令人愉快并且能真正带来效益的方法。可以这么说,如果能掌握好实施的正确方法,它会让所有的人都会感到愉快,并且真正享受这样一个过程。相信下面讲述的六个步骤会对所有的管理者有所启示,能够减轻他们绩效管理的压力和痛苦。

    第一步:准备

    成功的关键在于充分的准备。在绩效管理中,准备意味着首先要制订工作目标,并且要确保员工们都明确他们的工作目标。

也不要琐碎冗长。即使评估的结果很可能会让员工失望,但是千万不要回避、不要用含糊不清的语句。如果你的员工感到,你对于你做出的评估的准确性并不是很自信时,他会认为他现在还有改进的机会,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年初你们所商定的工作目标和标准并不会因此改变。

    不管评估结果是好是坏,你都必须清楚的反馈给你的员工。有的管理者会考虑到,如果有一天你因为某种原因必须辞退一名员工,而他以往绩效考核的结果是非常不错的,那么,到时该怎样找一个好的理由,于是,他们会选择在一开始就不告诉员工他们的绩效考核的结果。但是,这绝对不是一个好的方式。并且,我们相信,随着你日益纯熟的沟通技巧,你完全可以向员工解释清楚,取得他们的理解。

    现实中出现的更多情况是,管理者喜欢隐藏听起来不那么好的评估结果。他们怕伤害到员工的感情,不希望因此而引起和员工之间的争论,或者,他们根本不喜欢去谈论员工的缺点。在一些管理者看来,员工的业绩达不到他们的期望值,是他们管理失败的表现,所以他们不愿意谈论这些方面;而当员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往往会把这些归功于员工自己的努力、公司的支持和他们的帮助,因而也愿意与员工一起分享这样的成绩。

    如果管理者在一年中,能够不断地保持与员工的沟通,对他们的工作情况进行及时地评估和反馈,那么就可以大大降低在年终的绩效考核会议中发生冲突和争论的可能性。直接告诉你的员工,他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方面还有待改进。他们会因此而更加尊敬你、信任你和理解你。

    第六步:鼓励员工

    年度绩效考核总结会议,意味着这一年的绩效考核工作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下一轮绩效考核工作的开始,在这个会议上,管理者的工作就是要激励员工。要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发展优势、改进不足。对于那些考核结果不是很理想的员工,要建立他们的信心,肯定他们的自身价值,明确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给与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同时,管理者需要制定下年度关于员工职业发展的计划。这体现出你对他们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你在时间上、培训的资源上给与他们支持的最好方式。让你的员工相信他们有能力做的更好,加上你的帮助和支持,他们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