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赵军讲师,赵军联系方式,赵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军:咨询公司要如何与企业合作
2016-01-20 2972

我们做咨询师的以前总是抱怨企业不配合,而企业也总抱怨我们咨询师不专业、没效果,但近一些客户与我的关系有了截然相反的态度,我总结几条心得。
 
    一是要关心客户所关心的事,而且要敢于承诺效果。
 
    客户如果关心交期,那我们就让他交期出成效,客户如果关心产能提升,我们要想办法提升其产能,我们中国的民企业没有耐心,也没时间搞一套大而全的复杂系统来慢慢治病,他想喝水,就直接让他喝到水,不要想办法加高温度来蒸发湖面,形成水蒸汽,水蒸汽升到空中,与热空气接触,形成雨,雨下来后,企业张口接水解渴,或者雨下偏了地方喝不到。
 
    他哪里痒,我们抓哪里,他当然感兴趣,他脖子痒,我们全身为他抓一遍,他不耐烦,也不需要费这么长的时间和多余的资源,他们大多喜欢比较有效直接止痒的方法。
 
    我们有些咨询,总是硬给客户很多他不需要或不感兴趣的东西,他当然不配合我们,也不重视我们,如果在沙漠中,有人要水喝,我们说有水,而且保证有一消防车的饮用水,客户当然很听话。
 
    二是要首招见效
 
    目前家具厂无外乎几大病因,现场一片混乱,交期延误严重,我首要一招就是找到瓶颈工序,想办法扩充其产能,配合严格的生产优先次序,一招下去,生产秩序马上见顺,交期缩短,产能提升。对于现场混乱,我要求调配给我几个人,从一个样板车间开始,清扫,标识,整数化,前后拍成照片和录相,晚上就作对比开会,让客户感受到强烈的改进力量。
 
    三要从内心与他亲近,为他着想,做事踏实,不要蜻蜓点水,来一会就走。
 
    不要显得你很受欢迎,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在客户的工厂,一呆就是几天,日夜不走,叮着问题来解决,找高层,去现场监督指导,开会检讨,分任务,让措施实施,让成效出来,不要怕衣服弄脏,不要怕出汗,从内心想着这就是我的厂,从公司的角度来分析问题,哪怕与他对质、抬扛,既能尽心尽力,又能坚持原则,客户从内心感受得到,很快就认可了你。
 
    现在几个客户总觉着离开了我不习惯,大事小事总喜欢来问一问,哪怕关于法律的事,财务的事,公司未来的事,招工的事,而我当初只签生产
 
    对于这些问题,我另著文叙述,要勇敢地说“不”,其他领域不是我的专长,不懂就是不懂,不专长就是不专长,不要不懂装懂,如果错误,则信任毁于一旦,很有意思的是,你越是说不懂,客户越认为你诚实可信,越认为你谦虚,你只需精于一个领域,即使99个领域不懂,没人会因此而看不起你。
 
    什么是一个成功的咨询案?我把续签当作是一个最大的衡量指标,如果续签,对于我们,可以用最少的成本获得新的咨询案,续签的案子很好开展工作,不需要再磨合,而续签,基本上可以说,客户认为我们前面的工作有效,他还想我们继续帮助他,在为人处世上,他也乐意与我们再交往。

全部评论 (1)
泰安市蓝天助剂有限公司

泰安市蓝天助剂有限公司

2016-10-02 10:01

合作很好,成绩突出。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