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琮,吴琮讲师,吴琮联系方式,吴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管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7-03-19 2317


《美韩军演》

3月16日下午朝鲜驻华公使朴明皓在朝鲜大使馆举行记者会,批评美韩应为半岛局势恶化负责并称“美国在朝鲜家门口武力威胁不断,朝鲜就将不断进行核试验”。美韩军演正在举行,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开进韩国釜山港,此举让朝鲜半岛局势正处于核战争边缘,朝鲜将继续进行核试验以应对武力威胁!


年年美韩搞军演,

日日半岛恶循环。

三千里的好江山,

一由美帝搞玩完。

刀枪剑戟舰载机,

“卡尔文森”逞骄狂。(1)

项庄舞剑意沛公,

朝战仿佛闻杀声。

磨刀霍霍兄弟残,

箕子在天岂闭眼?(2)

蘑菇云爆凄惨惨,

左邻右舍谁能免?

己所不欲勿施人,(3)

君子和而容不同。(4)

为政以德众捧月,(5)

其身不正令不强。(6)

谁能破此“死战结”?

美俄弃核太平洋!



天桥居士

2017年3月18日

注:1. 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

2. 箕子朝鲜(公元前1122 ~ 公元前194 ),商后,商朝遗臣箕子率五千商朝遗民东迁至今朝鲜半岛北部,联合土著居民建立的"箕氏侯国",被认为定都在大同江流域今平壤一带。这个国家在西汉时被燕国人卫满所灭。公元前3世纪末,箕子朝鲜历史上第一次有记载。在中国西汉历史学家司马迁的名著《史记》中记载,商代最后一个王商纣王的伯父箕子在商末期,带着商代的礼仪和制度到了朝鲜半岛北部,被那里的人民推举为国君,并得到的承认,史称"箕子朝鲜"。


3.论语颜渊篇仲弓问仁,子曰:“出门如见大宾,使民如承大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邦无怨,在家无怨。”仲弓曰:“雍虽不敏,请事斯语矣。”

译文:仲弓问怎样做才是仁。孔子说:“出门办事如同去接待贵宾,使唤百姓如同去进行重大的祭祀,(都要认真严肃。)自己不愿意要的,不要强加于别人;做到在诸侯的朝廷上没人怨恨(自己);在卿大夫的封地里也没人怨恨(自己)。”仲弓说:“我虽然笨,也要照您的话去做。”

4.论语子路篇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译文:孔子说:“君子讲求和谐而不同流合污,小人只求完全一致,而不讲求协调。”

5.论语为政篇子曰:“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

译文:孔子说:“以道德教化来治理政事,就会像北极星那样,自己居于一定的方位,而群星都会环绕在它的周围。”

6.论语子路篇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译文:孔子说:“自身正了,即使不发布命令,老百姓也会去干,自身不正,即使发布命令,老百姓也不会服从。”

上一篇 《世界和平》
上一篇 《悬崖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