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琮,吴琮讲师,吴琮联系方式,吴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管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琮:《中印之战》
2017-07-29 2584



《中印之战》




印度军队越界进入中国领土并强力中断中国修路工作至今已一个多月、双方军队仍在边境紧张对峙。印度外交高官26日就此事表态称,印度政府正致力于寻找友好方式化解中印军队在洞朗地区的冲突。一时之间中印战和之声不断甚嚣尘上。






中印古国万年风,


亚洲双雄和不同。(1)


一带一路送真经,


千年古道驼铃颂。


唐僧师徒白龙马,


王母娘娘瑶池中。(2)


火焰山下看悟空,


芭蕉一摇喽啰空。


大象自有大象事,


龙腾何须与象争?


1962有余怨,


2017安为善?(3)


洞朗对峙始至今,


越界乃是印度人。


里仁为美是真君,


择不处仁焉得知?(4)


龙象本来天地融,


美日纵容也无用。


20亿人举干戈,


地球何以负重荷?




天桥先生    






2017年7月28日




网址:www.wucong126.com




注(1):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译:孔子说:“君子讲求和谐而不同流合污,小人只求完全一致,而不讲求协调。”




(2)瑶池:传说中西王母的宴会之地。


(3)1962中印边境冲突中国打败印军。


道德经 第七十九章  


和大怨,必有余怨;报怨以德,安可以为善?是以圣人执左契,而不责于人。有德司契,无德司彻。天道无亲,常与善人。


译:和解深重的怨恨,必然还会残留下残余的怨恨;用德来报答怨恨,这怎么可以算是妥善的办法呢?因此,有道的圣人保存借据的存根,但并不以此强迫别人偿还债务。有“德”之人就像持有借据的圣人那样宽容,没有“德”的人就像掌管税收的人那样苛刻刁诈。自然规律对任何人都没有偏爱,永远帮助有德的善人。


(4)子曰:“里仁为美。择不处仁,焉得知?”


译:孔子说:“跟有仁德的人住在一起,才是好的。如果你选择的住处不是跟有仁德的人在一起,怎么能说你是明智的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