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琮,吴琮讲师,吴琮联系方式,吴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管理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琮:《学好国学争做好员工》-礼仪文化 
2016-12-15 3030
对象
企业员工,中层,爱学习的人士
目的
帮助人们提升心灵智慧重塑美好生活,打牢企业永续经营之基。
内容


《学好国学争做好员工》-礼仪文化

【培训目标】:当前国家大力倡导学习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只有国学才能规范人们的行为,重拾失去的精神与信仰,重新找回幸福与慰藉。本课程应运而生,具体运用,儒家,道家,兵家的智慧,内容包括,道德经,论语,孙子兵法,弟子规等等帮助人们提升心灵智慧重塑美好生活,打牢企业永续经营之基。

【培训对象】:企业员工,中层,爱学习的人士。

【培训时间】:1天

【课程提纲】:共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 -不知礼,无以立也.

子曰:不知礼,无以立也。

孔子说:不懂得道德规范,就无法建功立业。

礼记:礼者所以定亲疏,决嫌疑,别同异,明是非也。

【註釋】①嫌疑:易於混淆及是非難辨的事理。

【白話】禮的作用,就是用來確定親疏遠近不同身分形式之尺度,斷定疑難事情的恰當做法,分別尊卑地位的同異,明辨是非對錯。如此一來,社會才有秩序、人人才有規矩。

•      礼的作用?

•      是个人修养仁德的一种外在体现。

是你事业人生走向幸福成功的基石。

第二部分- 务本莫贵於孝


孝行览:夫执一术而百善至,百邪去,天下从者,其惟孝也!

曾子曰:“身者,父母之遗体也。行父母之遗体,敢不敬乎?居处不庄,非孝也;事君不忠,非孝也;莅官不敬,非孝也;朋友不笃,非孝也;战陈无勇,非孝也。

可见,我们每个人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在尽孝啊。

 

子游问孝,子曰:“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

【译文】 子游问孝,孔子说:“现在的孝顺,只是能赡养老人。即使是犬马,都会得到饲养。不敬重,有何区别?”

当今很多人自以为很孝了,给父母又买吃又买喝,可是非常遗憾就是做不到敬,可这恰恰正是父母最需要的。也是她所最最在意的,你却没有办法给到她,这难道还叫做孝吗?

第三部分-不战而胜的服务策略

什么是战略?

孙子: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战争需要战略人生同样需要战略,而且需要大的战略。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就是你人生最大战略。

子曰:“人之生也,直;罔之生也,幸而免。”

孔子说:“人正直,才能生活幸福;不正直的人有时也能生活平安,那只是侥幸逃过了灾难而已。”

服务也需要战略-礼

1微笑服务

2热情服务

3实力取胜

子曰:“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不知礼,无以立也;不知言,无以知人也。” 孔子说:“不懂得客观规律,就不能做君子;不懂得道德规范,就无法建功立业;不懂得分辨言论,就不能了解人。”


结语:人要掌握自己的命运,修德知礼,善于了解人,就会让你不战而胜!

上一篇 天桥国学招生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