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伦,罗大伦讲师,罗大伦联系方式,罗大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罗大伦 2020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医诊断学博士,健管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罗大伦:为何我们会陷入情绪低迷的漩涡?
2016-01-20 3807

我们的人生中,是否在某些时光,会进入这样的状态?就是感觉自己越来越消极,觉得人生无趣,变得情绪低落,觉得自己很无用,充满了挫折感,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情绪低迷的漩涡?

        我想很多人会有的,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我们有什么方法从中脱离出来呢?今天和大家聊聊一个您绝对意想不到的解决方法。


        在佛教里面,认为因果是非常关键的,有“因”必有“果报”,同时,您看到了什么结果,必有原因。而最奇妙的是:这个“因”,换个词说就是您的念头、语言、行动,一旦发出以后,它并不一定直接导致什么你看到的,有着直接联系的“果报”,而是这个“因”会像地下的树根一样,慢慢生长,最后在其他时间、其他事情上,显现出结果来,甚至您都很难找到它们之间的直接联系。

         这个道理,我在之前的文章里,曾经聊过。


         但是,这里面也是有一些规律可以找的。比如,您现在觉得情绪低落,觉得人生充满挫折感,觉得自己很无用,这只是一个结果,那么,它的原因在哪里呢?

         秘密是:它的原因,在于你还没有学会随喜,对于别人所取得的成就,您抱有嫉妒的心理,并说了嫉妒的话,做了嫉妒的行为。这样的原因,转来转去,最终导致了您心态的消极。

         这是你看不到的因果关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