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伦,罗大伦讲师,罗大伦联系方式,罗大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罗大伦 2020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医诊断学博士,健管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罗大伦:用周星驰式的语言写中医理论
2016-01-20 8847
对象
全体员工
目的
养生
内容

“我之所以采用漫画、讲故事、讲座、博客、微博等各式各样的形式来讲中医理论就是想向老百姓推广中医基础知识。”罗大伦说,“老百姓要多学习基本的保健知识,这是对自己和家人的负责。”

11月22日下午,著名中医博士罗大伦携新书《漫画中医》系列图书来到新街口新华书店签售并给书店读者奉献了一场实用而精彩的健康讲座。

现在的年轻人对于中医总是望而生畏,觉得非常玄妙难懂,而罗大伦的《漫画中医》系列丛书,打破了以往中医图书的形式束缚,采用漫画的方式,分别从中医基础、体质、中药、经络、方剂、养生等方面,来传达中医的深刻内涵,解读中医的绝世精粹。为喜爱中医、想探究中医奥妙的读者,开启了轻松学中医的愉悦之旅。

罗大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以前问过学中医的大学生,他们都没有看古医书的习惯。这对他的触动非常大,所以,他开始思考如何把中医用更加有趣的形式展现给现代人。他特地买了一套《明朝哪些事儿》回家,仔细研究这本书的语言风格,于是他开始模仿这种俏皮生动、贴近时下年轻人的语言来介绍中医理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