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生,陈全生讲师,陈全生联系方式,陈全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全生:陈全生:收入分配改革仍是稳增长首要任务
2016-01-20 5807
日前,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第三十九期“经济每月谈”会议,主题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陈全生也意识到:调整国家居民企业收入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涉及经济、社会体制改革,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日前,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第三十九期“经济每月谈”会议,主题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国务院参事陈全生表示,住房和汽车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而维持这两项消费的难点在于从长期提高居民收入,因此,收入分配改革仍是“稳增长”的首要任务。


  陈全生认为,车市、房市要继续带动经济,目前车市、房市低迷,一辆车就是一个家庭一年的消费,一套房十几个家庭一年的消费,车市、房市低迷,还有什么能拉动经济?现在难点是只有提高收入才能扩大消费,所以要把收入分配作为第一条。


  同时,陈全生也意识到:调整国家居民企业收入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涉及经济、社会体制改革,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短期内稳增长必须稳投资,这是我去年10月的时候讲的。如果分析了外需的状况,分析了消费的状况,稳增长必须稳投入。


  此外,陈全生指出,稳投资需要稳定房产。他认为,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应该说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可以看到总体的趋势,我们提出的调控目标是抑制部分地区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这个趋势下去了,虽然在6月份已经下去了,可能8月份有所上升,但未来可能还会下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