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苏,孟晓苏讲师,孟晓苏联系方式,孟晓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企业家、学者、北大经济学博士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孟晓苏:天洋国际背后闪现孟晓苏与杨步亭等多名大佬
2016-01-20 4084
用低调神秘形容天洋再合适不过,关于这家隐形跨界巨鳄的发展历程,只能从有限的信息中抽丝剥茧、慢慢分析。


根据公开信息,天洋控股的创始人为王小舟和周政,并非外界广传的周政、周金兄妹。王小舟和周政兄妹三人都是湖南省衡阳人,但三个湖南人为何选择在秦皇岛创业,其中缘由无法探究。


根据天洋国际(00593.HK)的年报显示,目前担任天洋国际主席及行政总裁的周政现年44岁,持有天洋国际控股公司天洋投资80%的股权。年报中提及周政本人的工作履历,仅以其“于物业开发及商业零售行业和金融投资行业分别拥有超过十年工作经验及七年工作经验”作为叙述,并没有具体的从业经历。而按照天洋1993年成立的年份,周政本人创立天洋之时仅21岁。


周政的妹妹周金也是天洋控股的核心高管之一,周金本人并未在天洋国际任职,因而关于她的公开信息并不多。已有的信息显示,周金在天洋的任职履历多偏重地产业务。2000年,周金担任秦皇岛天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担任四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08年开始担任天洋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和天洋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金的强项或是在地产领域。多家房产专业网站显示,天洋旗下的“中国温哥华国际社区”—180万平米的天洋城,是与加拿大温哥华政府、建设部合作规划建设,该项目由周金一手主导。周金的丈夫刘力,担任天洋国际执行董事,毕业于燕山大学金属材料与热处理专业,此前曾在秦皇岛电力公司任职。


天洋国际另一名执行董事杨宏光,从今年1月开始担任天洋国际执行董事,历任长春吉大工易软件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北京伟豪智能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皇岛安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皇岛海洋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头钢铁设计研究院秦皇岛分院副院长等职务。2014年3月,周政将天洋控股旗下多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身份转让给杨宏光。


在天洋国际的高层中,有三个人值得注意。天洋国际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中,孟晓苏、杨步亭及赵大新三人赫然在列。


孟晓苏为著名画家孟宪成之子,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曾任职多个重要部门。1988年,孟再度考入北大经济学院,师从经济学家厉以宁、萧灼基、刘方域。目前,孟晓苏为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汇力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以及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1992-2006年在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任职,历任总经理、党委书记、总裁及董事会主席。从2014年3月起,孟晓苏开始担任天洋国际独立非执行董事。


天洋国际大肆进军的文化行业也有一号响当当的人物—杨步亭。杨步亭从2014年6月开始担任天洋国际独立非执行董事。


杨步亭,1972年开始从事电影工作。现任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并曾任河北省电影公司经理、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等职。


此外,天洋国际另一名独董赵大新也拥有极丰富的工作经历。赵大新从2014年12月开始担任天洋国际的独董。赵在2001年5月至2008年2月出任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总编辑;2008年2月至2014年10月出任中国唱片总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杨步亭在中国电影行业的地位不言而喻,而能同时请到孟晓苏、杨步亭及赵大新三位举足轻重的大佬担任独董,天洋的神秘背景让人分外好奇。而这层神秘面纱是否会随着沱牌舍得的收购案慢慢被揭开,还有待时间考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