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苏,孟晓苏讲师,孟晓苏联系方式,孟晓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企业家、学者、北大经济学博士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孟晓苏:孟晓苏:房地产一线暴涨三四线过剩是调控导致
2016-04-08 1344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亚洲开放、活力、思变的“亚洲声音”。

  25日下午,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在“房地产:从‘黄金十年’到‘白银十年’”分论坛上表示,一线城市房价暴涨,三四线城市投资过度,是因为主管部门前几年用限购逼开发商去三四线城市。以下为发言实录。

  孟晓苏:我们谈房地产形势还是国家经济形势?国家经济形势有人比我会讲。有人说国家形势挺好,但是节节下滑,下滑的原因是什么?节节向好,节节向好是因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好。节节下滑是因为房地产拖累了国民经济。

  房地产目前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三四线城市存在大量的库存,库存到二月份7.39亿平方米了,年初到又增加了两千多万平方米的库存,主要是三四线,另外一方面是在一线,一线现在变了,把广州剔除了,叫北上深,为什么把广州剔除了呢?因为谁上涨快,谁就是一线,深圳成了最一线,上海城了次一线,北京叫三一线,上涨的速度令人瞠目结舌。

  如果房地产能从三四线搬到北上深,那不就解决了吗?像空调,运过来就完了。现在运不过来。这就冰火两重天。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既有,刚才你说到了有结构性问题,有需求的问题,有供给的问题,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三个问题都存在。刚刚秦总说的几个问题都存在。

  需求方面的问题,是因为三四线在多年的楼市情况之下,出现了下滑,需求不旺。供给方面的问题,主要出现在一线。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不就是因为前几年的糊涂调控吗?在限购城市,各种严厉的措施加上去,不仅抑制了需求,而且也抑制了生产。为什么抑制生产呢?你想房子生产出来卖不出去,政府命令说了不让老百姓买。企业为什么还要在这个地方开发呢?如果前几年你们也参加房地产研讨会,我指的是2011年限购那一些年。主管部门告诉你们,谁让你们在限购城市开发?你们要去三四线城市开发嘛,中国的房地产广大的城市是在三四线,如果开发企业明白了,提出口号叫逃离北上广,投资三四线。现在出现问题了吧?三四线投资过度和一线投资不足,是调控的问题。还有的地方,改善型的好销,商业积压,住宅猛抢。因为当年的限购只限购住宅,不限购商业。所以前几年博鳌论坛大家讨论,开发商业地产,开发旅游地产。你看现在出事了吧?如果说到原因,政府的乱作为,不顾实际情况的胡乱调控,整个把中国房地产健康的肌体搞得很乱。到处失调,才造成了今天的情况。面对今天的情况怎么办?其实中央早已经讲清楚了,全国性还是要以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个别城市怎么办?一会是不是还要单独谈个别城市?那我就先打住,先说这么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