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业胜,徐业胜讲师,徐业胜联系方式,徐业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咨询 家庭教育 员工减压 两性关系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业胜:人际聚焦会心团体课程
2016-01-20 8048
对象
有成长需要的一切人
目的
提高自我觉察,加速内在成长
内容

 

人际聚焦会心团体是资深心理咨询师徐业胜老师开发的团体治疗模式,该团体模式强调在一种积极关注、无条件接纳的温暖氛围下,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人在人际互动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分析自我、成长自我,吸收心理营养,改善和调整人际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解决个心理困扰的一种成长团体。适用于咨询师个人成长,普通人解决心理困扰,压力人士释放工作生活压力,人际关系存在困扰的人群。  

 

      理论基础:

以精神分析客体关系理论为底色,强调小组中此时此地真实的人际互动,小组是一个人际关系的实验室,每个人都在小组互动中投射出自己惯有的关系模式,呈现出自己的人格特质,而自己对自己的一些模式、特质可能并不了解,通过小组中与其它成员的冲突、碰撞、分岐、沟通、相互反馈,看到别人眼中的自己,发现自己都不知道那个部分,从而获得成长。

 

开展形式:

8-10人为一组,基于人本主义的态度,为成员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氛围,创造了一种信任、温暖、支持的环境,使成员可以释放自我,同时也去支持他人。

 

小组功能:

1、团体的情感性支持:成员被接纳、被聆听、深深感受到被完全的允许做真实的自己。

2、情绪渲泄:团体成员说出自己的困惑,表达正或者负面的情感,能够把压抑的困扰说出来。

3、提高社交技巧:团体成员的相互反馈让当事人知道哪些行为是更让愿意亲近,而那些行为让人远离。

4.原生家庭的矫正性重现:团体的抱持性环境、深刻的人际关系、强烈的情感会让成员把小组投射为原生家庭,会将早年的关系冲突带到小组的关系里,而小组带领者和成员以不同于其早年照看者的方式给予回应,使其早年的创伤经历得到矫正。

5、自我了解,行为改变:了解过去不自知或不能接受的自己的某个部分,了解到今天的所知所感所行与我的童年经历有关,对某人的爱憎和自己过去和他人的心结和体验在关,了解自己为什么是现在的自己,同时,现实关系的行为发生改变。

      

特别提醒:

人际聚焦团体治疗理论认为成长最快的途径就是体验,越是投入到小组互动中,积极地展示、暴露自己的成员,获得得收获将越多。

 

   

学员反馈:

在团体的进程中充满挑战、冲突、纠结、收获和温暖。带领者的抱持、敏锐、察觉非常到位,让我收获良多。

                                                  ——第一期学员

 

“在争执中我感觉到自己被扰动,然后看清了自己的问题,在团体成员的支持下,逐渐接纳的过程感觉很好,这两天真的很值得!”            

 ——第二期学员

 

那种发自内心的关心不用太多的言语就可以感受的到,心里暖暖的,好开心!第一天我感觉自己被倾听、被理解、被信任,第二天我感觉自己被需要,真的非常感谢徐老师和所有的伙伴们,短短两天的时间,相信所有的伙伴都跟我一样,收获了太多太多……

                                                     ——第三期学员

 

   “这次培训对我个人而言,收获很大。我有种感觉,不要害怕被人分析,如果他人的分析靠谱,将是一面镜子子,如果他人的分析离谱,只能是他人的投射,你没有任何损失。

                                                  ——第四期学员

 

联系方式

 徐业胜人际聚焦QQ群:194483280     14738379          工作QQ12754235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