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曼,蒙曼讲师,蒙曼联系方式,蒙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诗词大会评委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蒙曼:央视网网络大讲堂聚焦互联网文化与创新
2016-01-20 8256
对象
全体员工
目的
国学
内容

3月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央视网中国公开课频道策划制作的《网络大讲堂》系列原创公开课(wldajiangtang.opencla.cntv.cn)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副教授蒙曼、资深互联网从业者韩坤等嘉宾聚焦互联网文化与创新,从技术和理念、思索和交流等不同维度,分享对于网络文化热点现象和互联网创新浪潮的观点和看法。

其中,《网络文化源于网络归于文化》一集中,蒙曼副教授从"杜甫很忙"、"呵呵"、"点赞"等贴近网民生活的案例讲起,生动点评网络文化热点现象,全面解析网络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她强调,社会和文化的发展不能缺少主流价值观,因为它决定了文化的性格和走向;也不能没有精英,因为他/她代表了文化能够达到的高度。主流价值观和精英的存在性对于文化的保存、传承和创造都至关重要。

《创新驱动的互联网黄金时代》一集中,主讲嘉宾韩坤从资深从业者的视角,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创新为网络科技发展和生活方式改变带来的深刻变革,朴实真挚地分享了自身从草根至创业者的故事,鲜活展示互联网产业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这一战略决策取得的系列成果,理性解读产业创新为新常态下拉动国家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他强调,了解市场需求是抓住互联网创新机遇的关键,资源整合能力是培养创新思维的重点,专注用户需求和体验是网络创新的核心,政策支持是拉动创新经济发展的引擎。

据了解,网络大讲堂节目将借助央视网一云多屏跨平台、多终端传播优势,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媒体传播平台的影响力和公信力,深度融合台网资源,将精彩内容进行多终端、立体化传播。已经上线发布的《网络安全漏洞的罪与罚》、《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和《网络道德从心开始》等三集节目,已在多省电视台陆续播出,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互补的传播格局,持续发酵社会影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