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实,孟宪实讲师,孟宪实联系方式,孟宪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隋唐史、敦煌吐鲁番学研究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宪实:贞观之治的现代启示
2016-01-20 4002
2015年7月23日,百家讲坛名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学院副院长孟宪实教授,做客四观大讲堂,主讲了《贞观之治的现代启示》。
在开讲之前,四观书院院长周易玄先生为孟教授颁发了四观书院导师聘书,正式聘请孟教授作为书院文化导师,共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孟宪实教授从贞观之治取得的卓越成绩出发,全面系统的为我们讲解贞观之治的成因及对后世的影响意义。由于唐太宗知人善用、广开言路、自我克制、虚心纳谏,致使贞观时期政治文明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君臣和谐,取得了崇高的国际地位。孟教授在讲解的过程中多次强调,以史为鉴:在企业管理中,多尊重他人,多为别人考虑,善于听取别人建议,同心协力企业才能长久的发展。
  孟教授的授课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通过贞观盛世政策、思想、事件、人物让大家明白如何做人做事做企业。整个讲座平实而有穿透力,让在座的听众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孟宪实,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隋唐史、敦煌吐鲁番学研究,代表著作有《汉唐文化与高昌历史》、《敦煌民间结社研究》、《从玄武门之变到贞观之治》、《唐高宗的真相》《新获吐鲁番出土文献》等,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讲授《玄武门之变》、《贞观之治》和《唐高宗真相》等专题,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