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波,郦波讲师,郦波联系方式,郦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郦波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诗词大会评委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郦波:江宁启动送知识讲座进军营活动 郦波畅谈诗词与人生
2017-06-23 3129

江宁启动送知识讲座进军营活动

“诗词男神”郦波畅谈诗词与人生

22日上午,江宁区在全市率先启动送知识讲座进军营活动。当天,首场讲座邀请到有“诗词男神”美誉的郦波教授为官兵解读诗词,品悟人生。

郦波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古典文学与文化专业博士,国内首位文牍学研究方向博士后,全民阅读形象大使,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等节目文化嘉宾,《百家讲坛》栏目特约主讲人,主讲《风雨张居正》、《抗倭英雄戚继光》、《“救时宰相”于谦》等系列,备受全国观众好评。

在今天的讲座中,郦波教授围绕诗词与人生主题,从中国古代有关军事诗词说起,谈到了与南京有关的谢安、辛弃疾、王安石等仁人志士诗词人生,分析他们诗词名作及作者创作境遇,为近700名部队官兵巧妙解析了王国维《人间词话》里的“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三种境界,更以诗词告诉官兵们要“找回自我,坚持自我,做到知行合一”。

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博得官兵阵阵掌声。他们纷纷表示,郦波教授解读了诗词在人生中发挥的与自我、与他人、与命运的和解作用,对进一步提升文化修养、增强文化自信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名家讲座确实受益匪浅。

江宁区双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军地共建,丰富人民子弟兵精神文化生活,今年区里启动了送知识讲座进军营活动,会陆续邀请高校、科研院所、媒体等单位的不少于10名的知名专家学者,深入驻区部队,开展各类知识讲座,让官兵在训练、工作之余能享受到高水平的文化盛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