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波,郦波讲师,郦波联系方式,郦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郦波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诗词大会评委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郦波: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郦波现身太原谈国学
2017-11-29 4306

11月25日,知名学者郦波做客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晋·道大讲堂,讲述《国学中的人生智慧》,现场近千名观众聆听讲座。

  郦波是国内首位文牍学方向研究博士后,国务院海外讲学特聘专家,“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等节目的特约文化嘉宾,是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的特约主讲人。

    讲座中,郦波畅谈欲望、情绪和习惯给人生造成的影响,解读儒释道哲学精华。他认为,“国学”指的是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传统。中华文化孕育了深邃的内涵,自古人生困惑相伴,人们接受知识教育,注重对外在世界的探索,却在自身内心精神世界方面塑造不足。知识教育固然重要,但培养一个人的价值追求,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才是人生教育的根本归宿。

  在现场,郦波还就如何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如何更好培养学生人文素养以及如何对待中西方文化差异等问题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探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