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东明,姚东明讲师,姚东明联系方式,姚东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姚东明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国际建筑风水规划设计研究院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姚东明:中华讲师网—姚东明: 未来20年广州琶洲风水渐旺
2016-10-24 3430

东汉末交州刺史步骘登高视察广州地理环境,“见土地形势,观尉佗旧治处,负山带海……乃曰:斯城海岛膏腴之地,宜为都邑”。 都说水为财,水的灵动的确有一种天然招财的态势,广州作为南方之古都,市处于西江、东江和北江的交汇处又面临珠江三角洲,在新的条件下经济的快速发展更为明显,而广州的楼市,倚仗母亲河珠江在不同年代产生了不同的豪宅片区。



  未来20年琶洲风生水起

  “珠江水在居住角度上是很重要的,风水学来说,水龙龙脉自西往东,珠江水水脉对整个广州都是好的,从最早期的沙面岛,到上世纪90年代的二沙岛、滨江东,再到珠江新城,顺流而下,如今则到了琶洲。”4月22日,风水大师姚东明造访富力•壹號半岛时说到。



  姚东明认为,珠江水分段领域对不同行业在不同时期人的财运影响都有所不同。当前由于下元八运,旺运东移,而广州市政府规划的中轴线也是往东发展的,“所以从广州大桥到琶洲大桥这一段的风水现在是最旺的,但是风水气数是慢慢进入的,未来20年琶洲这一片的风水都会承未来气运,出现兴旺增长的趋势”。



  事实上,从广州的商业写字楼格局演变而言,最有望接棒珠江新城,或超越珠江新城的也无疑当属琶洲。  广州第一代商务中心主要在城区西部的沿江一带,沙面、十三行、天字码头,后随着城市规划东移到城区中部环市路淘金路一带。90年代,在天河北商务区渐成趋势,原来环市东的写字楼地位逐渐被天河北取代,不少企业也顺应潮流,迁址至此天河北高级商务区形成以天河体育中心和天河北路为主线的商务中心格局。

  在政府主导下,珠江新城从21世纪渐次崛起。纵观整个珠江新城,当属富力地产制造的商务地标最多,有富力中心、富力君悦、富力盈信、盈隆、盈丰、盈泰等等约20多个写字楼。目前,整个珠江新城已经饱和,于2012年出让的最后一块商业金融用地也去年亮相。

  “珠江新城目前以商业、金融为主的定位,在风水上来说不太适合居住,而且珠江新城现在已经处于饱和状态,未来的发展空间缓慢,虽然目前看起来是广州新的中心区域,但从风水角度来说,琶洲所占据的文昌位未来发展会更好”。姚东明表示,风水有当元当运的说法,现在是下元八运,以市政府中轴线往东发展,未来20年琶洲这一片更具发展空间。

  广州未来是琶洲

  早在多年前,专家们就认为琶洲是有望接棒珠江新城之后的下一个CBD。

  果不其然,2015年6月30日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广州成功出让琶洲7宗地块,累计成交金额78亿元,竞得者巨头云集,分别为阿里、复星、国美及腾讯。从土地出让方式而言,琶洲设置的门槛高大上,不仅对竞买企业的经营行业进行限定,还规定自持经营比重、总部注册地,甚至要求“非500强不嫁”。目前,腾讯、阿里巴巴、复星、国美、唯品会、小米、YY语音等众多互联网龙头企业已纷纷抢滩琶洲。



  在业内人士看来,和北上深相比,广州是一个产业偏向传统的城市。能留住知名互联网企业,被视为广州“逆袭”的表现。而当前众多互联网企业齐集琶洲,这也意味着琶洲打造电商和互联网总部的高端聚集区已然明朗。

  姚东明认为,琶洲位于整个广州的文昌位,文昌星在汉族民间信仰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天上星官的名字,汉族民间认为它是专门管理人间读书和文上功名,文昌位代表文化,科技和未来,琶洲定位的功能为互联网,会展,正好符合目前的发展方向,相对广州市中心,琶洲代表的是广州的未来。



  “现在阿里巴巴,腾讯等电商总部都在这里,人气自然会增长起来。”姚东明认为:“广州往东面发展,而东面代表科技,新的投资理念,新的行业和未来,这里对新富一代很好,对谋求新发展的人很好。如果要改运,要接触新的气场,改变传统模式,可以往东迁移。”

  富力壹號半岛—藏风纳气传承福脉名邸

  广州自古以来便具备着作为千年古都的风水条件,具有完美山环水抱的风水格局,二千多年的地势演变,一个全新的大明堂成长在广州的面前,《雪心赋》中对明堂形成的总结:众水聚处是明堂。珠江作为一城之明堂,一路向东发展,在今天恰到文昌位,从滨江路沿路向东到阅江路,贯穿整个广州的文昌位,而处在文昌位之巅,一座隐世豪宅坐落于此,它占据着得天独厚的优越区位,地利人和的贵胄文脉,兼并着与生俱来传世豪宅的必备条件,远眺一江三城,近看虹桥滩岛,这便是富力壹號半岛。



  富力壹號半岛所处琶洲东部江心私岛,隔岸相望便是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城和渔珠新城,左方青龙位东圃特大桥跨江锁水,右方白虎位沙仔滩岛藏风纳气,整个项目呈半岛突出江面,与对面的北帝沙岛恰好相互辉映,引水聚财。富力地产正是看中了琶洲未来的区位发展潜力和如此上风上水之半岛,才在这里打造集20年开发经验的首个豪宅项目壹號半岛,可谓集天时地利人和汇聚半岛,此项目对于富力地产的意义不单纯是个住宅,更代表着富力文化和富力精髓的一种沉淀和传承。

  项目在设计上特意邀请了迪拜帆船酒店设计团队KCA倾力打造,设计建造过程中处处与地块本身优质的风水条件相结合,在区位上,迪拜帆船酒店结合了风火水土四大元素,壹號半岛则结合了风木水土四大元素;外立面均做成了落地玻璃幕墙,能更好的纳明堂之气;所有产品为少梁少柱大平层设计,保证了户型通透性和采光性;650㎡产品泳池位特意设计在了财位,财位见水催旺财气,并且对男主人身体健康,和事业发展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会所设计在负一层,结合了风水中的“户”,户在风水中等于收纳存放,对于在此的业主有很好的护财守财的作用;天面屋顶花园设计了广州首个无边际室外恒温泳池,在游泳的同时便能眺望珠江,感受尚风尚水之阳气。



  姚东明离别项目时再次称赞到“富力壹號半岛门口亲水平台开阔,在风水学上属于明堂,是宅前地气聚合之处。因为宅前明堂开阳,有较大空间,刚好可以接引由西流向东边的水龙旺气。所以我们一路走过来江风习习,气场强大,感觉很舒服。而项目入口旁,一颗近百年的大榕树完好的保留了下来,有护萌地脉之用,作为风水树,能很好的庇护居住在此的业主。”


  项目处于整个广州风水文昌位之巅,L型的造型,楼盘大门开在西边,正对水流方向,吸纳吉气,从大环境到产品细节,从地形到亲水性,处处用尽了心思,实属聚财旺丁之地。在姚东明眼里,这里适合长远投资,有些地方是几年气数就过去了,这个地方是代表未来,地运会越来越好,特别适合给子女购买。而在富力地产,这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房地产项目,更代表富力前瞻性的战略发展眼光,代表一种文化的传承,代表中国传统风水和建筑美学交融的新兴产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