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存,陈宝存讲师,陈宝存联系方式,陈宝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陈宝存 2020年度中国50强讲师
独立经济学家、楼市春天派掌门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宝存:论道楼市 谈城市基建与房地产市场投资趋
2016-01-20 5195
背景资料 陈宝存:男,出生于1965年01月20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全国地产知名专家和评论人,杰出地产人,大腕级地产职业经理人。陈宝存还是中国低碳产业联盟副主席、中国低碳产业联盟房地产分会会长、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豪宅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日报网房产首席评论员、华西城市与房产研究院专家。
2015年5月20日上午,由陈宝存主席主讲的《基建与房地产市场投资趋势》开讲。
从现场了解到,陈宝存主席今天主讲的课程为:被误读的市场,宏观经济政策大转折,基建投资趋势,住房市场趋势等板块。其中在被误读的市场中,陈教授主要讲到土地财政,房价收入比等19项主要内容。
在下午的《宏观经济政策大转折》中,陈宝存主席主要介绍了:经济数据、政策大逆转、降准与降息等内容。其中介绍到:2014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3383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14.0%,2015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665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5%,增速比1-2月份回落1.9个百分点。
与本次主办方关系最为密切的《基建投资趋势》的部分,陈宝存主席也是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意见、习近平谈保障住房问题、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基建投资资金来源与PPP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说。
最后陈宝存主席就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以下15点建议:
a. 鼓励消费
b. 新房与二手房契税的减免力度大些
c. 产权类保障房减少甚至结束符合政策要求
d. 小产权适当采取措施支持遏制新增,加大开发难度
e. 金融机构采取措施支持重点企业,而不是普遍支持
f. 市场买涨不买落,支持重点企业的目的是保证开发商的利润
g. 财政补贴买房人不是财政负担,而是房地产相关环节税收与土地出让金收入增长的考虑
h. 调升基准地价,调升新地块拍卖的底价,房价小步慢跑
i. 对产业导入的企业,支持力度强于房地产开发企业
j. 调升公积金贷款额度和首付成数
k. 商业银行对按揭贷款的支持力度看商业银行总行细则
l. 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开发企业不能尽保
m. 明确二手房转让契税按总价的1%,适合本地市场的方式
n. 乡镇市场不宜鼓励,农民进城的刺激政策要有
o. 土地整理过程中,乡镇集体建设用地还债,农民安置到城市,可以解决城市发展建设用地的缺乏
下午5点30分,本次授课圆满结束。一位在场嘉宾分享学习心得:“陈教授今天的授课对作为中煤矿建集团二级子公司中煤园林公司的十三五规划和发展战略的制定,将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在以后的土地流转及投资等方面将向陈教授学习请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