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军,吕军讲师,吕军联系方式,吕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传统企业转型落地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军:互联网营销讲师吕军: 每个品牌都要有自己的"社群"吗
2016-04-20 1489

每个品牌都要有自己的社群吗?答案是肯定的。这个问题的要点在于,并不是所有的用户都可以成为社群成员的。星巴克有3300万粉丝,这些粉丝这间围绕某一个店或某一个具体的纳可以形成不同的社群,但这3300万人不是一个大的社群.工业社会的逻辑是规模化,做饲料就要做可口可乐,把一罐汽水卖到全世界,因为规模才能产生交通,这是工业的基本规律。但未来商业的增长方式会出现变化。工业社会在未来10年就会全面终结,只不过很多人意识不到这种摧毁性的力量正在崛起。未来的竞争不是同行竞争,而是跨界穿越竞争。为什么小米毛利那么高?因为它把传统包袱全扔了,不需要渠道铺货,不需要给渠道商回款,不需要设维修网点,通过互联网把交易成本拉到最低,让做了十几年手机的老牌企业目瞪口呆。社群不在于有多少人,而在于影响力度有多大。

  企业如何建立自己的社群?两句话:以求道的精神的精神做产品,用求爱的方式做传播。怎么讲?产品不极致,什么都是虚的。星巴克要不是把咖啡做到极致,就是妄谈粉丝经济;同样,雕爷的牛腩要是产品或体验不极致,就都只是借助互联网高效传播形成的一场炒作;把产品和体验做到极致还不够,你还得学会传播。很多人天然地反感传播,把会传播当成是投机取巧,总抱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态度,等别人来发现你。不要说在大众媒体时代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就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就连生存的机会都没有。移动互联网正带来另一个新的巨大的机会,我们把它称为“社交红利时代”。在这个时代,谁懂得社交,懂得传播,就能够掌握商业的先机。

 粉丝经济就是社群经济吗?显然不是的。任何品牌都要有自己的粉丝,但如果仅仅停留在粉丝这个层面,无非是把以前的忠实用户换了个新名词而已。所以,永远不要提粉丝这个词,只说用户,会员,朋友,伙伴,没有粉丝。因为粉丝就是中心化,对偶像的崇拜。只有当你的客户变成用户,用户变成粉丝,粉丝变成朋友的时候,才算得上是社群。用社群的方法挑对人,然后"期待“产生奇妙的结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