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中一,顾中一讲师,顾中一联系方式,顾中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知名营养师,高圆圆私人营养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顾中一:中华讲师网-顾中一: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吃?
2016-09-28 2368

作者 顾中一

   

     “假期综合征”如何调理

   

    放假结束,很多人满是疲惫地回到工作岗位,不像是刚刚告别悠然的假期,倒像是逃出了战火延绵的战场。为什么过了长假反而心情烦躁?吃不好、睡不醒?为什么精力不能集中?又该如何调整呢?这辈子我们还会有很多假期,快来学学吧。

    假期综合征在医学上并没有正式的定义,一般来说就是描述假期后的身体不适。究其原因,往往有三个方面:一是吃多了,每天只吃一两顿饭,还暴饮暴食、不吃早餐,造成胃肠不适甚至是急性肠胃炎;二是没有合理地休息,用眼过度造成眼睛干涩、精神疲惫头昏脑涨、熬夜给心脏增加太多负担;三是天天宅在家里,四肢酸软无力,打不起精神……毫无疑问,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假期有规律地均衡饮食、作息规律、保持积极放松的心态。

    听到这里,有些人可能会说你这说了跟没说一样,我这不是难得有假期放纵一下嘛,快来说说怎么补救吧。

    首先是饮食,此时最好吃一些容易消化的、以淀粉为主又含有较多蛋白质和维生素B的食物,清粥、瘦火腿都很不错。有些人错误地认为要给胃肠道减负就应该不吃东西,其实保证一定的进食量才能够有效保证肠道黏膜屏障的恢复。另外,喝点酸奶也可以帮助消化。

    其次,对于纵情过度的朋友,关键就是让自己安静下来,特别是在晚上8点以后就不要外出活动,或者进行有刺激性的娱乐活动了。现在不少人无时无刻不在刷微博,眼、肩、颈和腕的负担都很大。请毅然地将手机丢在一边,到户外走一走,或者戴上眼罩安心地听听音乐也好。提醒自己,透支健康伤害的是自己。

    这类朋友应注意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维生素C有利于减少氧化应激,各种天然色素也对保护皮肤很有帮助。

    最后就是提不起精神的朋友了。以我的观察来看,这类朋友往往都是极度缺乏锻炼的,建议不要再给自己找借口,抓紧机会保证每天30分钟的有氧运动,运动强度要保证心率达到(220-年龄)×0.6(次/分钟),运动可以让氧气被有效地输送到包括大脑在内的身体各个部位。当然了,如果你属于面无血色,平时血常规检查血红蛋白在110以下的贫血人群,也该考虑自己是不是肉吃得太少了,最好保证每天150g瘦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