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兵,房兵讲师,房兵联系方式,房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房兵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军事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房兵:房兵教授做客南昌航空大学“卧龙人生”文化讲坛
2016-04-13 2427

11月3日,国防大学军事专家房兵教授应邀做客南昌航空大学“卧龙人生”文化讲坛,主讲“九三大阅兵思考—从苦难辉煌到伟大梦想”,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副校长周世建作为嘉宾主持出席讲座。


古语云:“国之大事,在祀与戎。”九三大阅兵,祀与戎的结合,阅的是兵,展现的却是魂。房兵教授以“九三大阅兵思考——从苦难辉煌到伟大梦想”为题,围绕安全与和平问题,向同学们讲述大阅兵的专业解读、抗战胜利的历史思考和现实启示等三个方面内容。他指出,九三大阅兵是为了警告那些罔顾事实、篡改历史的人,中国早已不是过去积贫积弱之民族;是为了提醒我们的同胞,铭记先辈们的牺牲,铭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是为了讴歌无数先烈浴血奋战、穷其生命追求民族自强的精神。他希望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懂得“落后就要挨打”,“只有打得赢,才能不必打”的道理。红旗飘飘举国同庆,方正林立英姿飒爽!九三胜利大阅兵是一场宣告捍卫和平的大阅兵,也是祖国从苦难到辉煌的伟大见证。

此次讲座为江西省第六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主题报告,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南昌航空大学校团委、科技处承办。讲座是对学生开展的一次高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体现了南昌航空大学一贯重视爱国主义教育的优良传统。作为与共和国一同成长的高校,昌航人也定将不负历史重托,向着远方的伟大梦想坚定前行!此次报告会也是南昌航空大学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