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铭,刘家铭讲师,刘家铭联系方式,刘家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绩效、薪酬、中基层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家铭:如若哪一天你离开了,呵呵……
2016-01-20 1251

       参加一企业讨论会,会上财务兴致勃勃的报告:“我们这周账款超期70%,其实我希望应付款慢一点……”

        他们以7天为一个周期,如超过7天则视为超期,当然也包括第二次超期,总之,超过7天的应收天数均属之。面对70%这个数字,她两手一摊,请大家抓紧收款,至于到底多少超期属正常水平或合理水平,没有概念!对超期账款谁来负责也不愿细化下去。

        如此一个财务,老板还颇为欣赏,原因是她懂一些税务。我问她一个问题:“70%这个数字的参考意义在哪?”说不出来!显而易见,这家企业永远都会超期,期一,超期70%代表的数据因为太笼统弱化了期参考意义,谁都愿意用足7天的账期。其二,70%又不愿细化至个人,还美其名曰:“我们崇尚家文化,不想那么多制度、那么细化!大家都会尽力的!”

        我想说,如果不要求,那只能是伪家文化!如果公司对你说,我们会尽力发你工资的,你会如何感想?!

       期间我提出是否可以将财务付款周期统计为应收款的平均天数,她冒出一句:“我们每个客户给的账期不一样!”我只好笑一笑,呵呵了事!显然她还没搞懂什么叫资金的周转率。

       如果不在一个频道上,何必费那么多口舌呢?所以我以“呵呵了事”,我只是心里默默祝福她:“鼓好你还可以像南郭先生一样呆在这里,好好珍惜吧!”如果哪一天你离开了,呵呵……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