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平安,程平安讲师,程平安联系方式,程平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平安:为什么阅读积极心理学的文章能够产生积极的效果呢?
2016-01-20 4947

第一,共情的作用,当我们阅读积极的语言、积极的文字,我们的大脑会产生相对应的共情的反应。大数据的研究已经表明,那些经常在生活中阅读和使用快乐、积极、幸福、爱、信心等词汇的人的幸福感相对要高,产生行动的欲望要强,对挫折的忍受能力要坚韧。因此,阅读积极的文字所产生的同理之心,使我们容易往好的方向去思考问题,容易去提升自己的心态。

第二,阅读好的积极心理学文章,让我们投入其中,体验专心致志的心理状态。积极心理学的研究已经表明,专注于一件事情,投入其中,就会让我们产生心情的积极变化。

阅读积极心理学的文章,第三个明显的作用,就是让我们对未来产生一种希望和憧憬之心。这种希望和憧憬释放了我们大脑的DNR(希望回路),能够抑制住我们的抑郁神经激素的分泌,从而产生积极的心理感受。

总而言之,阅读积极的文字让人积极,阅读消极的文字让人消极。因此,在这样一种特殊的经济环境之下,多读一点积极心理学的文章,绝对有好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