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虎,朱成虎讲师,朱成虎联系方式,朱成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朱成虎:朱成虎:奥巴马在南海问题上已被美军方绑架
2016-04-13 1451

邱震海:如果说东海2016年大家不期待会擦枪走火,南海就说不定了,南海里面太多的基因有可能烧起来。

吴斯怀:东海是单纯的中日关系,或者中日、台日,就是中台日三个关系,南海牵涉到的国家利益,国际航道,他的战略意涵,超越东海争议太多,所以其实南海问题,从拉森号开始,我们从美国的决策程序来思考来观察,美军跟军事委员会,国防部跟军事委员会5月份就提出来,我们要去南海了,奥巴马压五个月到十月才去,为什么?我们从这个决策程序的背景来思考,美国的政界和外交界知道这是一个敏感议题,急不得,那么军方就像朱先生刚才讲,叫鹰派,美国的鹰派说不行我们要去,可是美国的政界说慢一点,我们正希望跟中国大陆交往。

朱成虎:在这个南海问题上奥巴马和美国国务院美国政府是被美国军方绑架了,所以美国军队可能是我们将来要特别关注一个因素。

邱震海:那2016年呢?

朱成虎:2016年我理解可能美国在这个地区可能会采取更多的行动,第一会增加部署,增加部署主要是新进的武器装备,当然了他也在和越南和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在谈使用他们的军事基地的问题。

邱震海:现在我们刚刚收到的消息,2016年2月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要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

朱成虎:所以我就讲第二个就是要增加在这一地区的多边军事演习,要把那些个无关的国家拉入到这头来,包括澳大利亚包括日本,甚至包括印度。

邱震海:甚至包括韩国。

金珍镐:我们拒绝了。

朱成虎:他们拒绝他们考虑到中国因素。

金珍镐:因为我们就是还要考虑我们的因素。

邱震海:但现在日本跟你们慰安妇问题解决了。

金珍镐:这个不是同一回事的,慰安妇是归慰安妇的。

邱震海:如果美国给你们施加压力呢?

金珍镐:施加压力这个有的时候也不能完全被美国战略左右是很难的。

朱成虎:他们还是有一点独立性的。

金珍镐:因为他就是说美国就是有选举,因为他有选举可能是用选举之前他们一个操作方式,可能南海里头他就做这样。

吴斯怀:南海问题是一个斗而不破,弯弓不射箭一个场域,不是真正用武力战,那其实我们从很多国际专家的分析,我们很操心的问题就像刚才几位所提的,如果南海问题变成军事化之后,这个事情就很麻烦,擦枪走火的机率就会增加,你把各国的武力都引进南海,不管是演习、例行自由航行或者巡逻,但是那是一个正式的各国的武装力量,那我们开玩笑讲万国海军到南海,那不擦枪走火,碰碰撞撞难免你越界了就不好了,所以这个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研究国际关系的人要正式告诉美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