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弃郁,徐弃郁讲师,徐弃郁联系方式,徐弃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弃郁:美军战略规划
2016-01-20 7001
凤凰网历史讯:2015年1月21日上午,《谁掌控美国的战争?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史(1942—1991年)》、《美军眼里的中国军队——美国陆军战争学院研究报告》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105室举行。会议主题为“美军战略规划与对华军事评估”,由北京大学国际安全与和平研究中心、世界知识出版社联合主办。


为进一步以军民融合的方式推动国内的战争和战略研究,北京大学国际安全与和平研究中心与世界知识出版社自2013年起开始合作出版“北京大学战争与战略研究丛书”。近期,该丛书推出《谁掌控美国的战争?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史(1942—1991年)》及《美军眼里的中国军队——美国陆军战争学院研究报告》两部最新译作。


会议首先由北京大学国际安全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梁守德教授、世界知识出版社副总编罗养毅致辞。中心副主任于铁军介绍了“北京大学战争与战略研究丛书”概况,中心学术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李晨博士和国防大学教员郭拓荒上校代表两部新书的译校者介绍了书籍的翻译和编校情况。


会议荣幸地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炜,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海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温金蓉,空军司令部学术研究部研究员董子峰,国防大学教授欧阳维,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研究员吕德宏,军事科学院外军部研究员赵小卓、俞晓鹏,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周丕启、副教授徐弃郁,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尤东晓副教授,新华社参考消息编辑部主任记者刘华,北京大学历史系副教授牛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梅然等发言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会议由北京大学国际安全与和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唐士其主持,由世界知识出版社资深编辑袁路明女士和北京大学国际安全与和平研究中心副主任范士明副教授作总结。十几家媒体的读书栏目的编辑、记者参加了本次新书发布暨研讨会。


《谁掌控美国的战争?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史(1942—1991年)》英文版出版于2012年,是迄今为止最为系统地梳理美国军事战略规划的核心机构——参谋长联席会议发展历史的学术专著。该书取材于大量一手史料,以二战、冷战到第一次海湾战争这段历史上的重大军事事件为背景,聚焦于参谋长联席会议在美国全球决策中的影响和作用,着眼于当今时代的新议题,对研究美国的军事战略规划和国家安全政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该书的翻译工作经过50多名试译者竞争选定,由剑桥军事史李晨博士校订把关,保证了翻译水平的高品质。


《美军眼里的中国军队——美国陆军战争学院研究报告》为近几年全美顶级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对中国军队现代化研究水平的最新集中反映,是美国国会、国防部、军方以及美国民众了解中国军队的重要参考,很值得中国军界和学界认真研究。该书由国防大学学者主持翻译,保证了书的专业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