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文龙,杜文龙讲师,杜文龙联系方式,杜文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杜文龙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军事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杜文龙:杜文龙:无人机快速发展将大幅提升未来空战能力
2016-01-20 3461

央广网11月7日消息(记者 马艺)2014年11月11号到16号,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在珠海航展中心开幕,更大规模、最新展品、更高规格、更大阵容,成为本届航展各参展单位的终级追求。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将派出系列明星机型参展,加上中国空军派出的展品,本届航展属于“中航制造”的参展飞机将超过30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展览主要分为宇航系统展区、武器系统展区、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展区三大部分,北斗导航、载人航天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均将亮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以“深化军贸产品体系”为主题,重磅推出防空作战体、海防反舰作战体系、对地攻击体系、无人作战体系、C4ISR体系、火箭平台类产品等六大板块和其它单项产品共55个展项,比往届新增了17项。记者邀请军事专家杜文龙研究员就此进行采访。

  有人无人结合成为提升制空能力的一大途径

  马艺:记得两年前和杜老师一起疏理第九届珠海航展的时候,您对展会上的一款“先进战斗机概念”模型非常感兴趣,当时您讲:通过这架先进概念机表明,我们已经开始进行下一代航空武器平台的探索,歼-31只是这种新型概念机的阶段性成果之一。通过这款概念机的实体验证,我们会牵引出很多下一代航空装备发展的方向和趋势。这句话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比较深的,现在两年过去了,您对本届航展,中航工业集团和中国空军参展飞机有哪些期待,或者是说看点集中在哪里?

  杜文龙:今年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在无人航空器这一方面我们到底作什么?以后还能做什么?从现在看无人机已经是空中进攻和防御作战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先后进行过多种型号的无人机展示,甚至是进行过实战打靶。所以,今后从“查打一体”这一方面,中国无人装备恐怕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从现在看,这种专业的无人对地攻击机或者是空战无人机应该是这次航展的亮点。我们上一届发现了先进概念技术试验机——歼-31,而现在有利剑无人机,如果这次它能够带着它的模型或者全新的概念,或者是全尺寸样机到这个地方去展示,轰动效益一定会异常明显,不亚于当时出现的歼31的模型。如果把现在的专用无人攻击机当成一个发展的重点,我想它代表着一种趋势,今后无论是在空中进行任何形式的侦查行动,保障行动,作战行动,攻击行动,防御行动,有人和无人结合一定是一个趋势。

  在无人机的方面,我们要通过技术的探索、技术的研制,让我们的装备技术尽快的赶上来,争取能够和西方强大的空中国家保持同步。所以,我想这种模式一定是我们发展的主要模式,今后不光能够看到在陆基机场起降的无人攻击机,争取在航空母舰上面能够看到无人的舰载机,如果有无人的舰载机和我们的歼-31甚至歼-15能够配合起来,有人和无人结合双隐身的布局,会让我们制空能力大幅度提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