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海平,邱海平讲师,邱海平联系方式,邱海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创业者、企业员工、个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邱海平:一个更大的错误
2016-01-20 3163


有位朋友跟我讨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宗教的目的或者作用;我说宗教有两个主要作用,一个是面对困惑,一个是面对死亡。困惑和死亡就像我们呼吸的空气没有办法逃避和避免的,但是我们内心又缺少好的办法去承受,于是宗教可以给我们一些慰藉。

生活中的错误都是在所难免的,每个人都会因为这或那犯一些错误,有的错误可以挽回,有的错误不可挽回;而人们对待错误的方式也是很不一样的;但是在生活中我们一定会遇到一些情况,那就是用一种错误的方式去面对错误,这种错误方式不但不利于解决这个错误,可能会把问题越搞越深、越搞越大;这就是一个更大的错误。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跟困惑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的困惑是我们都缺少一种认知,那就是怎么面对别人的错误?如果没有一种面对错误的良好认知,我们又会在下一次的错误面前用同样错误的方式面对,所以我们我们老是容易把一些问题越高越大,老是觉得自己过的越来越不顺、越来越不开心、解决问题的能力没有提高、而解决问题的阻力确越来越感觉到大。这就是生活中真正的困惑。

那应该怎样破解呢?破解困局从来不是轻易的事情,别去想一个一劳永逸或者轻松有效的办法,你如果这样想它就是你的一个新困惑。

你可能还是会问你到底有没有破解困惑的一些办法,办法当然是有的,不过我要先问你,你自己面对困惑有没有想一想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如果有那你这样做了没有?不要认为这些方法是什么秘籍或者是多么新奇,它也许就是一些常理,你要不信我说了没有用,你要是信那我也就用不着说了。

最后告诉大家一句话:公众所普遍认识的常理恰恰并非公众的实践。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