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锋利,苏锋利讲师,苏锋利联系方式,苏锋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职业素养、执行力、中层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苏锋利:我有钱了怎么过
2016-01-20 3557

 

  现在经济发展了,有钱的人多了,但是有钱的人生活质量却让人怀疑。有些人有钱了,人格却不健康了,于是出现了找情妇,包二奶,有些人甚至用人民血汗钱这样做,心里极度变态,有的还专门找处女玩,有的以吸毒赌博为乐趣,我看到这些,心里非常难受,中国人有钱了就是这样,这些难道是有钱后追求的目标?我想我们中国人缺少的不是聪明,而是从小心灵素质的教育。有了钱为什么不拿出来关心我们贫困山区的孩子,关注一下最底层社会贫众的疾苦,救助一些苦难的大学生,让我们的社会更温馨。

  我们看看这些腐败分子贪污的钱,有的高达数千万之多,这些可以救助多少失学的孩子,可以让多少少年圆自己的大学梦,他们生活好了为社会创多少财富;有的用人民的血汗钱去养情妇、二奶达百人之多,少女、少妇、老妇皆有,这些人人格非常的污浊,心灵极度变态,一个女人、一百个、一千个对你来说又有什么区别,还不是一团肉球,唯一不同的是一个皮肤与脸蛋而已,他们身心已经麻木了,为的只是寻求一点点刺激,根本不知道真爱是什么,人生的价值到底是什么,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是什么,活到死,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想到的是自己没有白活,干了多少个女人,包了多少个情妇而已,留下的却是家庭的分裂,心爱人的离去。死了仅仅是一块白骨,连一个真情掉念他的人都没有,悲哀呀!人一生回想起来,都做了些积极趣味的事情,毫无价值,死了与蚂蚁一样。

  我如果有钱了,做些实实在在的事,绝不走这些人的路,因为我知道,一个女人、一百个,对于男人来说还不是一样的,没有真心真爱,一万个女人又有什么意思,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两件:一是真挚的情感的爱与被爱,这是让人回味无穷的,包括父母、妻子、兄弟姐妹对你的人间亲情,还包括世人对你真心真情;一是人生价值在社会的实现,我活着这辈子做了哪些有意义有贡献的事情,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给社会世人带来的是什么。当我们做出有价值意义的事,留有人间真情又怎会心灵空虚,人格变态,做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的丑恶事情来。

我曾设想我真的有钱了,做些什么,我以前想的是也是住别墅买豪车,那样代表自己的地位,其实没有必要,人在社会上的地位不是你自己给的,而是别人给的,地位其实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真的为这个社会做了点什么,你再有钱,临死的结果都是一样,都会化为灰烬,变成一缕青烟直上蓝天。仅仅有钱就是人生真正富吗?真正的贫穷就是没钱吗?我们看看李嘉诚怎么说:“1、过去七十多年,虽然我每天工作十二小时,下班后我必定学习。2、人生的过程中尽管不无遗憾,但我学到最价值连城的一课——逆境和挑战只要能激发起生命的力度,我们的成就是可以超乎自己所想像的。3、贫穷不一定是缺乏金钱,而是对希望机遇憧憬破灭的挫败!”对待困难,没有方法,没有能量,自我放弃那才是贫穷。

真正的富有也绝不仅仅是有钱,如果只有钱,没有亲情、没有爱、没有健康、没有人性等等,你要那么多钱又有什么价值,孔子逝去2500多年了,人们还很敬仰他,但是孔子不是富翁、不是皇帝,全世界都在学习孔子,难道孔子不成功吗?成功不在于有钱,而在于创造价值,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贡献自己燃烧自己的生命,那样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成功!我很反对贪官,贪官犯的罪不小,其一是不劳而获,破坏了社会公平合理的游戏规则,给子孙社会造成不良习风,大家都不劳而获,公平竞争的游戏规则颠覆,就会出现弱者淘汰强者,优秀人才就会流失;其二是欺负百姓,浪费国家资源,在国家资源永远是有限的、稀缺的,贪官不劳动,无偿占有了百姓应该分配的社会资源,百姓就会不平衡,凭啥你就能有享受特权的权力,社会就会不和谐,甚至爆发战争;其三就是卖国,贪官无偿占有纳税人劳动成果的资源,并且许多贪官把钱财转往国外,外国政府和人民,有无常得到一笔社会财富,岂不快哉!这与卖国有什么区别。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土地、自己的人民抓到钱,结果转到国外。国家大把资源被消耗掉,好了外国政府和人民。良心何在?

即使你的钱来的很正当,也要好好想想,当你有钱的时候,想想自己的钱是如何赚得的,是这个国家、这片土地、这群百姓支持你,给你资源、给你机会,你才富有,那你为何不能回报这片土地和人民。试想:当你收养无人照看的孩子,给他们以关爱,教他们读书立业,让他们成为有用的人而不是成为社会渣子,这些难道没有意义;当我们给贫困的最需要帮助的人以支柱,帮他们度过难关,他们对社会对人生的态度也可能因此而改变,这不是在救助人,而是在救心灵,没有人帮他也许心灵会扭曲,更重要的是他们这种心里会影响别人,甚至会走上邪路。如果我们有钱了能想想我们周围的人,关注他们,给他们心灵最好的资助,我们的社会不更和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