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旭,戴旭讲师,戴旭联系方式,戴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戴旭:日记者质疑中国阅兵目的 戴旭:提醒不轨国家
2016-01-20 3393

“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称,她个人感觉在本次阅兵安排当中没有像以前那样强调“抗日”,而是体现了共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请问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曲睿回答,这次阅兵,我们不针对任何国家,我们强调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让世界各国人民珍爱和平,永享太平。

当天在记者会上,一家知名日本媒体的记者跟《环球时报》记者聊天时谈到,日本举行的阅兵仪式规模很小,中国规模很大,此前中国在抗战胜利50周年、60周年都没举办阅兵活动,这次举办阅兵是否特别针对日本?《环球时报》记者反问说,如果中国像俄罗斯一样每年都举办一次阅兵,你还会质疑这是特别针对日本的吗?他说,那就不会了。

随着阅兵时刻的临近,西方媒体不断猜测中国此次阅兵的目的。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1日称,参观阅兵式被认为是“成问题的”,包括英国在内的很多国家最近批评中国在其周边海域的攻击性军事举动,还有一些国家担忧这场阅兵会被用作构建中国同日本的持续对抗。法新社21日说,中国通常回避大规模展示军事实力,那是苏联的做法,中国通常每十年才举行一次这样的活动来纪念国庆。但如今,北京在该地区正变得越来越自信,比如定期地指责日本没有展现对20世纪入侵中国的足够歉意。据美联社21日报道,这场阅兵被广泛看成是中国军队公开展示迅速增长的实力。德国全球新闻网称,此次阅兵,旨在展示中国强大的军事力量,威慑日本等邻国。


戴旭21日对《环球时报》说,此次阅兵的目的是振奋军心民心,展现中国人民保卫和平、捍卫正义的决心,“顺便提醒一下对中国有不轨之心的国家,让他们从阅兵式上读懂中国的实力”。

这场阅兵也唤起了世界对那场战争的回忆。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0日报道,随着中国隆重纪念日本发动的造成数千万人死亡的战争结束70周年,对于如何看待今天的日本,这个地区正在出现差异很大的观点。美国塔夫茨大学教授佩里说:“战时,日本人残暴地对待占新加坡人口3/4的华人,成千上万的人被屠杀。”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称,今年的阅兵式将成为中国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的最高潮,而这不一定是中国有关日本的宣传战的结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