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袁亮讲师,袁亮联系方式,袁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新商业模式设计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袁亮:企业做好招商策划要注意这三点
2018-08-18 2489

       企业做好招商策划要注意这3点,招商是企业营销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之一,是企业将产品推向市场的必由之路。

       要做好市场就必须要先将产品的名声推出去!有人认为,招商无非就是要寻找经销商,让他们打款进货,经销企业的产品。企业只要有好的产品和经销政策,还怕招不到经销商吗?实际上,并非如此。

       招商工作看似简单,但是要想从别人的腰包里掏钱,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这不光需要有好的产品,还要有周密的策划。有时候,一个细节上的失误,就有可能流失一批客户。

步骤/方法

认清目标

       企业背景再强,缺乏好的产品玩转不起来;企划再优秀,执行不到位也是空纸一文;实战方案,缺乏解读和培训也不行;广告杀伤力再猛,因为电话沟通技巧不够,终端客情乏力,招商工作也会大打折扣。这些问题似乎是企业自身很难发觉到的,只有借助合作的“外脑”才能进一步理清头绪,制定相应对策。

       新产品上市以后,要根据产品的市场定位、产品特点、渠道特点、来确定适合自己的经销商目标群。

       收集市场信息、调查和研究市场、招商策划是前期工作的筹备阶段,中小企业基本上不具备详实周密的调研条件,借助外脑可以为招商提供全面的市场引导与支持,帮助企业认清招商形式,进而找准目标,包括所有招商策略的制定与落实,招商指导书的制定;招商广告的媒体选择;招商费用预算及效果评估;招商会议的组织实施;招商信息的管理;经销商常见问题应答;经销商甄选标准与核查。

找准定位

定位精确,就要努力达到三点:

1、自身优势——明确

       这种优势主要是定位在产品的与众不同上,-全球品牌网-强调实效的承诺,第一视觉的冲击。产品有个好名字,或有个权威理论支撑,甚至有个权威人士或名人给产品叫几声好,产品就会走红。同时,包装是产品的第一张脸,包装设计出色,就能抓住招商眼球,在竞品中跳出来,企业精美独特的包装对于品牌形象塑造往往起推波助澜的作用。

2、产品功能——新颖

       这种功能定位主要围绕产品的作用机理,提出差异化区分于竞争对手的销售主张,胶囊倡导的口服保鲜、能量养生,吸引了代理商眼球,带动招商工作的开展,而排毒养颜胶囊提出排毒养颜概念,抓住消费者对产品功能的需求心理,进而使产品迅速实现全国推广,全面代理的目的。

       在市场实战中,外脑可以给企业量身制定产品概念,进而达到可识别性、差异化个性,既彰显产品独特定位,又给代理商与消费者内心带来强烈冲击。

3、工艺成分——独到

       打出招商竞品没有注意到的特性,围绕工艺、成分做文章,延伸产品定位。如海尔“防电墙”、“氧吧”工艺效果,给市场带来极大听觉上的冲击,x纯净水的"27层净化"工艺和成分,让人容易亲近等,也反应了工艺、成分上的定位越明白晓畅越有市场价值。

选好模式

       中小企业招商过程中常犯随机性和不可控性性弊病,多数情况下选择代理商不是“门当户对”,企业自身的样板市场和代理商操作的市场模式大相径庭,事先没有明确各自的招商模式,这些弊病在合作的“外脑”面前会很快看穿并采取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建立完善的结构模式,确保细致,健全尤其重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