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运广,成运广讲师,成运广联系方式,成运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有理论的成功家长,实战型的指导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成运广:最新成语(成运广语录)0017号 (考试系列3)
2016-01-20 1742

最新成语(成运广语录)0017号 (考试系列3)

升降不重要,原因很重要


既然是考试,当然会有比较,比如和别人比,是高还是低,和自己的过去比,是升还是降。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高低升降的原因。弄清原因,才好对症下药。原因会有哪些呢?仔细分析会有很多,我列出一些供家长和学生参考。

学习态度、努力程度、学习策略、具体方法、老师引导、同学启发、家人支持、基础知识、解题训练、考试策略、应试技巧、运气好坏、低级错误、身体状况、综合因素,等等。

每个人,由哪些原因造成都不一样,有的人可能会找到几个原因,那就要加以分析,抓住重点,然后寻求对策。


成氏开心果

真 能

小 牛:今天考历史,最后一道题好难!

小牛爸:嗯?

小 牛:题目是“中国从世界强国变成东亚病夫,原因是多方面的,你能列举出多少条?”

小牛爸:快说考得怎么样。

小 牛:多数同学只列出三五条,还不全对,只有我列的最多,而且老师给予了充分肯定!

小牛爸:我儿子真牛!说具体的。

小 牛:我答的是“我能列举出20条”,老师的批语是“你真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