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运广,成运广讲师,成运广联系方式,成运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有理论的成功家长,实战型的指导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成运广:今日成语(成运广语录)0029号(习惯系列1)
2016-01-20 1226

今日成语(成运广语录)0029号(习惯系列1)

一旦习惯,好事坏事都成应该

一旦习惯,苦事乐事皆为享受


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认为那是应该的,而习惯于和家人一起做家务的孩子也认为是应该的。有人捧起书就头疼,打瞌睡,但读书成为习惯的人没有书可读会坐立不安,有了书,便立刻开始享用精神美餐。

所以,培养好习惯和改掉坏习惯非常重要,而且,家长要和孩子一起行动。曾有一位妈妈来咨询,说女儿上四年级了,作文太差。我问她孩子是否喜欢看书,她说不喜欢,说过她,没有用。我问“您喜欢看书吗?”她回答“看书就头疼,所以女儿学习我就打毛线”。

我说“您看书头疼,却怪女儿不做头疼的事,这是什么理?要想让女儿喜欢看书,只能用笨办法、苦办法,就是自己先坚持做头疼的事”。

我建议她先买几本《读者》,因为那上面的文章短小精悍,内容丰富,趣味性强,谁都能找到几篇感兴趣的文章。

我还建议她,你女儿看到你突然看书了,会很惊奇,如果她问你为什么看书、看的什么书等等,你尽可能少说,只说随便看看。而且,看一会之后假装有事离开,但注意书的摆放,或者暗中放上头发之类,如果书被动过,自己能觉察到。

后来她告诉我,开始看几篇还可以,看多了还是头疼,但坚持看,越看越喜欢看。第一天,她女儿也真的在她离开时偷偷地去翻她的书。第二天,她女儿做一会作业之后说要休息一下,也拿起妈妈的书看了起来……

从此,母女俩都喜欢上看书,到后来没有书看还真的不舒服。


成氏开心果 懒汉老秦

老秦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办公室,在其他同事到班的时候,他已经将办公室的卫生搞定,开水也冲好了。

有一天不知什么原因,大家都到了,老秦却没到。

大家坐着等了一会,老秦仍然没到,于是一个个很不情愿地开始打扫卫生,而且边打扫边议论:这老秦名字得改了,还叫秦快?改成懒汉才合适。

我说这老秦,不是名字起的错,都是习惯惹的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