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博,韩博讲师,韩博联系方式,韩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移动互联网、微营销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博:“拯救桃农,油桃义卖”活动,全城号召爱心
2016-01-20 4309
对象
企业家
目的
移动互联网趋势
内容

“拯救桃农,油桃义卖”活动,全城号召爱心人士。



621日的一则新闻《陕西:果农将滞销桃倒进河道》近来在网上及朋友圈引发网友热议,有企业发出“油桃义卖”总动员,号召全城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拯救桃农。


据了解,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竹峪镇兰梅塬村、跑安村等种植的数百吨油桃成熟 ,却少有客商前来收购,路边零卖难解决销路,不得不倒进河道。由于油桃滞销,价格被一压再压,果农们几乎都赔本了,忙活了一整年却没有收成,价格甚至被压至一斤一两角钱,甚至一筐40斤只卖四五块钱。


看到这个新闻,国民难免感慨良多。作为消费者,我们中国人活的太苦了,我们一直被国内的食品安全问题所困扰!我们吐槽过,痛骂过,无论我们如何针砭时弊,但都无力改变这个现状。我国的供求矛盾突出,而且有点畸形,一方面,使用农药、膨大剂、食品保鲜剂的农产品大量流通于市场上,尽管经常被揭露,但不被揭露出来的还有更多,尽管全国两会多次聚焦三农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但毕竟国力有限,无法兼顾到方方面面;另一方面,真正坚持品质的绿色、安全、无公害的水果却常常烂在地里无人问津,政府机构应该引导市场,但也不能太过干扰市场经济。鲁迅先生说:悲剧,就是把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很多时候,我们是不是该反思:我们能为中国农业做点什么而不是单纯的吐槽或等待国家解决?我们的消费市场环境,需要政府引导、监督,市场调节,以及消费者参与,三方联动才能真正达到改善。真善美在水果行业的缺席,更需要我们每个人身体力行去付出,去呼唤它们的归来!

另外,作为果农,是不是也应该想想,该如何与互联网接轨,开拓市场销路?因为当全国12亿移动用户都已经习惯了手机端的生活、学习、购物和娱乐时,果农如果还在用传统的方式营销,那就相对被动了。


据悉,发出号召的企业为国内首家智能果园O2O平台新农优品,该企业创始人梁总表示,我们号召所有的消费者与我们一起响应腾讯爱心接力,为桃子的销售出一份力,拯救桃农。我们前几天就派人前往西安与当地果农接洽,在平台上我们把桃子的定价权交给消费者,邮费固定8元,消费者根据个人爱心意愿自主定价,定价范围0.01-1000元,最终售价为:爱心价+邮费。我们承诺,此商品销售所得将全部通过壹基金捐给需要扶持的山区小朋友。目前,油桃已经上线,消费者可以登录平台献爱心。


梁总认为,“全程溯源体系+移动互联网电商”,是解决我国农产品滞销问题的有效途径。水果行业只有建立起全程溯源体,果农只有接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才能拯救那些真正坚持品质坚持绿色环保的果农,才能促进中国农业的移动互联网化。目前,新农优品正在对接一些大型果园,通过建立农人档案、进行视频监控、邀请第三方监管、邀请消费者参观果园等多种手段,实现水果种植、培育、采摘、包装、运输全流程公开、透明化,让绿色、安全、无公害等看得见,让新鲜、好吃,从枝头延续到舌尖!


最后,梁总号召那些有需要的被农产品滞销问题困扰的果农主动联系他们(援助热线:400-103-1114),大家有需要的可以拨打这个电话。他说,我们会帮助你解决销售问题,这也是新农优品的三大梦想之一,我们并非纯粹的盈利机构,我们希望能为中国农业走向移动互联网化道路出一份力,解决8亿农民的农品滞销问题,让更多消费者吃上新鲜安全的水果!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