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刚,林少刚讲师,林少刚联系方式,林少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高端财务专家&阿米巴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少刚:在大城市生活,要有一技之长
2016-07-07 2094
在大城市生活,要有一技之长

 

上周末,我从北京回上海。虽然,整个行程安排的特别满,但在周天的早晨,我还是选择和一个读者见面了,畅聊了1个小时。

我为什么那么想见她?首先,她就住在我家附近,我们可以步行在商业广场的星巴克喝咖啡;其次,她的职业引起了我的兴趣。

速记,我对这个职业,太好奇了。

我之前做过采访,还想报班去学这个,因为需要把采访录音转录成文字。

作为速记工作者,她有专门的键盘,打字飞快,可以参与会议直播,根据老师说话的速度,飞快的把口语转化成文字。她一天工作不超过6个小时,1500块钱。她给华少、潘石屹、王石等人,做过速记。

我很好奇她怎么进入了这个行业?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报了一个速记培训班。她性格活泼,坐不住,没想到这个速记班竟然坚持读完了。她通过网上投简历,找到了上海一家会务公司工作,就这样来到了上海。

去了之后,发现水平不好,老板就让她当学徒,不发她工资。她没钱花,就借公司的。用了2年的时间,她就快速成长起来,可以做直播了。

她给我讲,做速记的人,很多学历都不高,就是当成一项技能来学的。每个月,可以赚1-2万块钱,比单纯上班赚得多一些。目前,她没有找正式的工作,报了英语学习班,在恶补英语。

现在有会议,她就去,没有会议,她就做自己的事情。她非常庆幸自己有一技之长,可以在上海生活的很好,同时考虑自己长期的发展。

她提到做速记一定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时候开会,一直坐在那里,高度集中,不能有一点分心,需要很大的耐力。作为一个90后的女孩子,我真的感觉她很棒。

  02  

在北京,我上下班都坐优步,这样可以节约路上的时间,打电话,处理一些事情。有一个师傅,我印象非常深刻。服务态度特别好,车开得很稳。

我和他聊天,发现他懂很多。我问他一个月赚多少钱?他说:2万多。我也问过其他优步师傅,每个月赚8000多。为什么差距那么大呢?

他给我讲,他是优步的金牌司机,每个周奖励1000块钱+一张100块钱的加油卡,抽取的20%的佣金,全部返还。这样,他一个月就比其它师傅多赚8000多块。

他给我讲他之前在KTV做服务部经理,赚了一些钱,加上多年打工积蓄,一共攒了80多万。后来,他去做生意,发现做什么都赔钱。赔了差不多30万的时候,他心里很没底,就收手了。

现在,他就开优步车,非常能吃苦。他还给我分享,一定不能偷懒,人都不想干活。只要休息2周,第3周就不想干了。他有2个儿子,现在要好好奋斗,要不然以后孩子跟着受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