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刚,林少刚讲师,林少刚联系方式,林少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高端财务专家&阿米巴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少刚:骗子冒充领导QQ上让财务打款 警方提醒谨防QQ诈骗
2016-09-11 2501
骗子冒充领导QQ上让财务打款 警方提醒谨防QQ诈骗

  

继电话冒充领导骗局后,骗子又出新招,冒充领导QQ让财务打款。福建省福州市仓山警方12日通报了一起该类案件,提醒谨防冒充领导QQ诈骗案件。

  今年41岁的胡女士是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一家公司财务。8月11日,胡女士突然在QQ上接到财务经理“罗经理”发来信息,询问公司流动资金情况。

  “罗经理的QQ昵称叫‘罗姐’,这个发来信息的QQ的昵称也叫‘罗姐’。”胡女士说,因平时上班也是用QQ联系的,就以为她就是罗经理,告知资金情况,并按照她的要求,往指定账户汇款17500元。

  随后,胡女士在与罗经理电话通话时,才知道罗经理根本没让其打钱,发现上当受骗,胡女士赶忙来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分析,案例中骗子通过QQ冒充罗经理,再以领导口吻骗取胡女士的信任,向胡女士发号指令。胡女士在未经多方核实的情况下,轻信对方,结果被骗。同时,胡女士日常工作联系也在QQ上进行存在较大安全漏洞,这是被骗子得手的关键原因。

  民警提示:第一,日常工作联系尽量不要在网络上进行,这样可能造成信息泄露。第二,不要轻易相信QQ、电子邮件和微信等网上联系方式,一定要通过电话等形式多方面核实确认。领导和员工尤其是财务之间,可以明确相关付款规则,设置内部知晓的“暗号”。不符合规则的信息必须及时确认。第三,应注意防止他人盗取QQ,导致出现安全隐患。设置QQ密码时,应设置高级别QQ登录密码。发现QQ被盗应第一时间申诉取回QQ,并向QQ好友发送提示信息,防止好友上当受骗。第四,浏览网站时应开启案安全保护功能,不要轻易点击不安全链接、下载来路不明文件,从而访问病毒网站,造成信息泄露。第五,QQ上尽量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