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平,周国平讲师,周国平联系方式,周国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周国平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哲学家、作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国平:周国平谈读书:人最重要的“正业”是满足精神需要
2017-10-16 5467

在今天举行的2017领读者大会上,当代知名学者、作家周国平用三个“不”讲了自己的阅读之路——“不务正业、博览群书”“不走弯路、直奔大师”“不求甚解、为我所用”。他说,对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正业”是满足生命的需要,满足精神的需要。

在周国平看来,阅读的过程,是一个和文字对话的过程,不求甚解更像是一种享受。对他来说,读书过程中最快乐的地方是,“读到一个地方发现我也是这么想的”。他说,“所以读书其实是自我发现的过程,很多东西是在阅读过程中被唤醒的”。

2017领读者大会由新教育研究院新阅读研究所主办,领读者联盟、北京外国语大学、超星集团、公众教育集团、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新家庭教育研究院协办。这是中国阅读推广人的第二次汇聚,其主题是“阅读,从儿童开始”,就儿童阅读推广、童书阅读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以期帮助孩子发现自己,创造自己。

在当天的会上,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说,儿童阅读的深度决定了民族精神的高度,儿童阅读决定着民族未来,“让阅读成为了生活方式,就会让儿童受益终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