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平,周国平讲师,周国平联系方式,周国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周国平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哲学家、作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国平:“周国平读书分享会”在烟台举办 与书迷畅聊哲学
2018-08-08 2401

8月4日下午,哲学家、作家周国平先生的“爱与孤独——周国平读书分享会”在烟台南大街购书中心(新华书店)一楼成功举办。周国平与广大读者朋友们亲切交流,随后签售新书,将近千名书迷排队签名,场面火爆。

  周国平是中国当代著名学者、作家、哲学研究者,中国研究哲学家尼采的著名学者之一。此次,周国平先生受烟台新华书店之邀,携著作《爱与孤独》、《宝贝宝贝》、《灵魂只能独行》、《妞妞》莅临分享会现场,就时下年轻人最关心的教育、哲学、人性、情感等话题与大家畅聊。

针对很多家长关心的语文教育改革问题,周国平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的语文教学多用于知识学习,而我认为语文是学习阅读、表达和感受、思考的能力。现在很多语文试卷中的阅读理解题都用我的文章作为测试题,论证方法十多种,这在我看来都是吓一跳,改革是必然的。”很多家长就表示周国平先生的《对标准答案说不》就是这样一部颠覆传统认知,让很多人读起来很过瘾的著作。

“孤独源于爱,无爱的人不会孤独。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爱和孤独其实是同一种情感,它们如影随形,不可分离。愈是在我们感觉孤独之时,我们便愈是怀有强烈的爱之渴望。”这是周国平先生的新书《爱与孤独》中的一段话。周国平坦言,爱与孤独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却也是折磨,一个完全没有孤独感的人是孤独的。在面对读者朋友提出的“死亡与孤独”的疑问时,他表示对死亡的恐惧是生命的本能,无法克服,但可以去面对。“我的写作很自私,我的一生不能白活,我想通过写作挽留生活,我把对人生的体会都写在了书里,希望能给读者朋友们带来启发。”

  据悉,这本《爱与孤独》是周国平先生于2018年出版的最新著作,由周国平先生亲自编选校订,哲思和诗情交融,诠释一个哲学家眼中的爱情、性、友谊、婚姻和亲情。

在揭示社会现象、指导人们生活的同时,周国平的著作也在影响着当代的大学生。18岁的大学生肖涵文告诉记者,自己从高中开始读周国平的书。“我是年龄比较小的书粉,个人也很喜欢文学,看他的书大概有三年的时间,周老师对人生的态度,有时会让身处低谷的我豁然开朗。”肖涵文推荐了她读过的周老师的著作《人与永恒》《自由风格》等书,同时也在现场买了《爱与孤独》、《宝贝宝贝》、《灵魂只能独行》、《妞妞》等六七本新书,准备让周先生签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