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才,张万才讲师,张万才联系方式,张万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商业模式、众筹模式、企业规划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万才:什么是  “个人商业模式定制教练”
2016-01-20 4132

 什么是个人定制:在90%以上的老师在教学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诸如“alibaba、可口可乐、麦当劳”等等耳闻能详的国际知名品牌,作为课程案例,我们盲目崇拜促使中小企业将大企业、大品牌定立为自己的标竿,这些仅占据企业总数不到0.1%的大型、特大型企业的某些成功经验,或在此基础上研究出来的一部分理论,是否也是能适应“占据企业总数99.9%的中小企业”的普遍规律? 

虽然将已经成功大企业、大品牌定为标竿有其道理,但这种标竿企业的标竿意义也是非常局限的,毕竟大企业、大品牌与中小企业之间在本质上存在着巨大差距,其表现在品牌、资金实力和融资能力、技术能力、人才资源、背景时机、以及市场控制力等方面、甚至是全方位的明显差距。

让羊以老虎为榜样学习,一定会带来羊群的毁灭!

 

万才商业模式团队在对企业家的辅导商业模式实践中,发现,简单地复制大企业、大品牌的成功商业模式和当下主流的商业模式,或简单运用现代商业理论到不同的企业,效果往往会完全无法实现满意成果。更应该知道所有成功企业家并没有采用相同的商业模式。也就是说,不同企业家领导的企业必须摸索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商业模式。定制属于自己的商业模式,所以我们提倡“个人定制”

 

    什么是教练:我们先看看商业模式教练与商业模式培训及顾问的区别:

   商业模式培训培训师为企业家传授商业模式的理论和知识;商业模式顾问是咨询师向企业家输出商业模式的方案和个人经验。从企业家对商业模式的需求看,以上两种形式都有其固有的弊端:培训中获得的理论和知识是普遍性的经验总结,不见得符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咨询师提供的咨询方案也只是来源于咨询师个人的分析判断和专业经验,导致方案的操作性相对较弱。而商业模式教练则是以企业教练技术的原理、工具和工作方法,从根本上改变企业家的心智模式、思考模式,让企业家在教练的全过程支持下,自己发现企业商业模式创造和再构的各种可能性,并最终建立一个适合自己的最佳商业模式。由于这个最佳模式是通过头脑风暴,也就是在其它企业家学员及教练的启导和支持下,企业家自行发现和创造的,因而会更接地气,更符合企业行业特性和企业本性,因而也更具操作性和持续性。

第一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