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震,肖震讲师,肖震联系方式,肖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肖震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数字经济专家
17
鲜花排名
226
鲜花数量
肖震:肖震老师在第四届中国进博会《数字经济》的演讲
2022-08-28 2136

肖震教授在第四届中国进博会上对数字文明时代的新全球化做了解读和预判。


虽然工业化有各种不同的意识形态,但并未妨碍工业文明带来的全球范围内的劳动分工协作,由于不存在数据的流动和代码的交换,说到底工业化是一种浅层缺乏内涵的协作,协作双方有各自明确的边界和规模效应。然而数字经济年代,一个产品的供求各参与方之间需要不断的连接互动,协作不断走向深化,共生效应就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前提。


在数字时代,一旦设定的目标结果被操控,数据输入被操控,人就是台机器,我们所有的感动仇恨都是产品而已。信息的开放和交互程度决定了文明的高低。凡是处于人类信息中枢地带的都是先进的文明,反之亦然。


互联网不是历史上的下一个阶段 ,而只是若干种工业化的模式之一 。互联网未改变资本和劳动的对立,以及生产和消费的对立。由于链接和关系主导着一切,理解共生效应成为在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下谋求生存的关键。即使回到唐宋,我们也难以孤立的找到适合未来数字经济的种子,我们需要以自由理性为根基,对人类7000年的文明成果进行接纳和消化适应,在此基础上孕育出新的数字文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