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林海,杜林海讲师,杜林海联系方式,杜林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杜林海:让心灵洒满阳光之做合格 共 产 党 员
2017-11-27 3359

让心灵洒满阳光之做合格共 产 党 员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让心灵洒满阳光。主要从三个层面同大家一起学习,一是自我层面,二是我与外在的层面,三是我与社会关系层面。下面我们一起来先学习一下第一个层面。

 心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地方,你在心里放了什么东西,会影响你的一生。
有这么一个颇值得我们回味的故事—— 一位哲学家带着他的学生漫游世界后,坐在郊外一块荒地上说:
“十年游历,你们已经是饱学之士了。我有一个问题想问问大家:现在你们坐在什么地方?学生们说坐在旷野上;哲学家又问:旷野上长着什么?学生们说长满杂草;哲学家接着说:现在我想知道的是如何除掉这些杂草。
一个学生说:“只要有铲子就够了。”哲学家点头。
另一个接着说:“用火烧也是很好的一种办法。”哲学家微笑一下。
第三个说:“撒上石灰就会除掉所有的杂草。”
第四个仔细想了想说:“斩草除根,只要把草根挖出来就是了。”
等学生讲完后,哲学家站起来说:“你们回去吧,按照各自的方法去除一片杂草,没除掉的,一年后,再来相聚;除掉的,就不用再来了。”
一年后,他们都来了,不过原来相聚的地方已不再是杂草丛生,它变成了一片长满谷子的庄稼地。学生们围坐在谷子地旁,等待哲学家的到来,可哲学家始终没来。学生们后来终于明白老师的用意。
几年后,哲学家去世。学生们在整理他的着作时,在最后私自补上了一章:要想除掉旷野里的杂草,方法只有一种,那就是在上面种好庄稼。同样,要想让灵魂无纷扰,唯一的方法就是用美德去占据它。
故事挺简单,但值得我们细细地咀嚼。在旷野地不种上庄稼,谁会专门为除草而去除草呢?只有种上庄稼,才会因收获的诱惑而乐此不疲,而勤勤恳恳。故事或多或少带有点虚拟色彩,可它确实又是现实生活的一种折射。种庄稼如此,做人、养性、立志等何尝不是如此呢?

 针对白血球,红血球的解说:
红血球好比一个国家的老百姓,白血球就像一个国家里的军队和警察。在一般健康的情况下,白血球只保持一定的数量;白血球多了,说明国家不稳定,有敌人来侵犯或内部发生动乱,于是军队出来抵抗,警察来镇压。人身上长疱或发炎化脓,这脓就是在和细菌战斗中壮烈牺牲的白血球。
心态问题不是小问题。有调查表明,现代社会有许多人心态不好,甚至心理不健康。由于心态不好,心理不健康,看社会看他人看人生都变了样,结果不仅让自己的心里充满黑暗,也让自己的人生之路越走越窄。党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肩负的使命重大,更有必要保持健康的心态。
  ……
  党员干部要保持健康的心态,就需要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不断提升自己的修养;要经受失败和挫折的磨砺,否则,得意则可能忘形;要掌握好生活的辩证法,明辨得与失的关系;要学会自我心理的调适,人生总是有得有失,没有人会成功到永远,失意是人生的必修课。惟其如此,才可能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对一个党员干部而言,心理健康意义非同小可,从小的方面讲,会关系到自己一生的幸福,从大的方面讲,会关系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关系到一个集体,关系到集体中的每一个人,最终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
……

一、要做一名合格员,就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学习。
二、要做一名合格员,就必须做到言行一致。
三、要做一名合格员,……。 
四、要做一名合格员,……。

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说到底就是党执政能力的提高和党员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过程。因为唯有能力和素质的真正提高,党才能正确驾驭自己的事业,才能实现奋斗目标,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所以学习实践“两学一做”,必须从根本上解决对学习的认识问题,实践的言行一致问题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