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林海,杜林海讲师,杜林海联系方式,杜林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杜林海:夫妻相处之道
2017-12-20 2690

恋爱结婚,生儿育女,生活的重担落下来。青春渐离渐远,激情之火减弱,浪漫的迷雾飘散,绚丽归于平淡,夫妻双方的缺点毛病越来越显露出来,真正的考验开始,相处难了。


时闻不少爱得轰轰烈烈的人闹婚变,吵得跟仇敌似的;司空见惯更多的夫妻在岁月侵蚀、生活压力、彼此间的消磨下,刻上不满怨恨或厌倦无奈的印迹。


世风日下,唯利是图,享乐纵欲。外面的世界既冷酷势利又诱惑缤纷,男人靠不住,女人没安全感。内外交困,婚姻在人性的迷乱中风雨飘摇。


在艰辛繁琐的生活中,一路走下来,既甘苦与共又伉俪情深的已是凤毛麟角。与骚动不安的乱象迥然不同,他们朴素而安静,彼此关怀体谅,富有更多的善意,索求不高,对婚姻抱着客观宽厚的态度,生活有缺憾也全盘接受,很知命,其乐融融。


靠着共同的信仰和传统的价值观,他们抵御住了时代潮流的冲击,坚守了道德,维护了婚姻。


天地万物,阴阳五行,相生相克,周而复始,皆有规律可循。在具体实践中,需要有心人去探索、发现,从中悟“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