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林海,杜林海讲师,杜林海联系方式,杜林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杜林海:走出“赞赏”孩子的雷区
2017-11-13 2823
对象
父母
目的
通过本次培训可以达到父母能够有效地对孩子进行走心的赞赏
内容

提到“赞赏”,很多人都会不以为然。“不就是夸孩子吗?谁不会呀”。然而,赞赏是有技巧的,合理的赞赏能激发孩子的兴趣和潜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及成就感;不恰当的赞赏会带给孩子压力或恐惧,甚至产生疏离家长和逃离家庭等偏差行为。    ……

   通常我们父母,是不是会有如下行为而不知不觉地踏进了雷区:

  雷区一:忽略型赞赏

  此类父母大都属于完美主义者,不懂得赞赏孩子,不同理孩子的正向情绪,至使孩子能动性受挫,从而遏制孩子正向情绪的发展。

      雷区二:依赖型赞赏

       此类父母惯用物质奖励,这样会使孩子目标转移,过度依赖外在的东西,孩子的动机容易偏离。

       雷区三:压力型赞赏

  此类父母通常只看结果,如果父母只盯着孩子的成绩或表现上,就会给孩子一个暗号:父母在乎的是我的成绩,我的分数,而不是真的爱“我”本人。父母长期这样,会导致孩子安全感的缺失。孩子在与别人对抗时无法面对失败,或在压力下放弃自己。

    ……

   下图:为授课现场

上一篇
上一篇 有效电话沟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