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春妹,姚春妹讲师,姚春妹联系方式,姚春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 礼仪培训 家庭教育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姚春妹:爱的语言——非暴力沟通
2016-11-10 4403
对象
人际交流、亲子关系、夫妻沟通、教育、职场关系、冲突协调、社会工作、社区建设……
目的
“爱的语言”,以此来谈话和聆听能使我们心意相通、乐于互助。帮助学习者开始在生活中运用非暴力沟通,培育彼此的尊重、关注与爱。
内容

当我们褪去隐蔽的精神暴力,爱将自然流露。


   做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把谈话和“暴力”扯上关系。不过如果稍微留意一下现实生活中的谈话方式,并且用心体会各种谈话方式给我们的不同感受,我们一定会发现,有些话确实伤人!言语上的指责、嘲讽、否定、说教以及任意打断、拒不回应、随意出口的评价和结论给我们带来的情感和精神上的创伤甚至比肉体的伤害更加令人痛苦。这些无心或有意的语言暴力让人与人变得冷漠、隔膜、敌视。


   著名的马歇尔·卢森堡博士发现了一种沟通方式,依照它来谈话和聆听,能使人们情意相通,和谐相处,这就是“非暴力沟通”。通过非暴力沟通,世界各地无数的人们获得了爱、和谐和幸福!


非暴力沟通(Nonviolent Communication,NVC)又被称为“爱的语言”,以此来谈话和聆听能使我们心意相通、乐于互助。并帮助学习者开始在生活中运用非暴力沟通,培育彼此的尊重、关注与爱。

如果你选择拿出一些时间,来学习这些滋养生命的知识,我相信,这会成为一个开始,你开始去转变——

◆用友善的语言代替抱怨、指责和惩罚

◆用关切的倾听代替评判和诊断,促进与他人之间的联结

◆有觉察的行为代替条件反射式的反应

◆成长和转变伴随喜悦,而不必通过自责和内疚

最终,经由非暴力沟通,彼此的感受和需要都得到满足,我们将以全新的眼光享受人际关系,并最终影响所处的环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