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开华,时开华讲师,时开华联系方式,时开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开发经销售商 经销商管理 大客户销售 销售团队管理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时开华:没钱,没学历,没后台?如果不想下一代也一样,你需要创业!
2016-01-20 4285
什么样的人是真正的穷人?


一、没学历,是知识上的贫穷。

老板约老外谈业务时来了一句English,问旁边的你,“会英语吗?”你一脸茫然。

二、没钱,是财富上的贫穷。

父母是农民,不是盖茨,没家底,生活处于朝不保夕的状态。

三、没后台,是人脉上的贫穷。没钱、没学历,就等于没后台。

事实很现实,有时后台也要门当户对,有政府高官的亲戚,他们帮助对象是有高学历的,找份低工资的工作,用得着他们帮吗?现在哪里都在招聘杂工。有个有钱的兄弟姐妹,有钱他们就会买房买车,做生意,他们的钱一样紧张。没钱的向有钱的借钱,有钱的会说我的房贷、车贷的钱还差银行几十万,我没还清,他们说的是真的,你应该理解。这年代有钱的谁不是差银行的钱?有钱的老板会以公司的名义向银行借钱,他们借的钱,堆在你身上完全可以把你压成肉饼。我想起小时候老师讲的一个故事:“一个穷的侄子向有钱的财主姑妈借粮,姑妈说,我鸡、鸭、鹅、牛、羊、马一天要吃几升米,粮也刚刚够吃,借粮给你,我的这些畜生就会饿死。”现在的姑妈们不养畜生,但她们会买房买铺,想几年以后就一间变两间。借钱给没学历的穷人你发财,只怕发财发财,几年以后你的名字已改成叫蠢才。他们是这样思索的,姑妈们没错,穷人的你发财机率真的很低。她们的房产一间变两间时你应该高兴,好在她们没借钱给你。

分析一下,穷人似乎真的一无是处,四面楚歌。其实,只要穷人改变观点,寻找机会,赚钱或许并不难。




一、我是穷人,“我是穷人”是穷人的最大财富。



创业也是穷人,不创业也是穷人,反正是穷,何不自已创业?创业是穷人快速增长财富的唯一合法出路,创业没有贫富之分,不用怕学历问题。给人打工是无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在老板们看来,业绩好并不代表你的能力强。某日化行业,业绩由几千万做到6亿,老板就这样说过“我这么大的广告投放量,就是只猪也能将业绩做起来”。后来证明只有猪才会讲这样的话,但已没意义了。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就意味着有很多很多的发展机会,发展中国家就意味着70-80%的工作并不需要高数质的人才,初中文化完全可以胜任。行业是没有穷富之分的,富人可以投资100万元创业,穷人投资1万元也可以创业。



二、因为钱不多,可选自己最熟悉的小本生意。



你是养猪的看到造飞机利润大,就想造飞机,当然不行,飞机的一个镙丝你也做不起,就是做了你也很难卖出去。在自己了解的行业看有没有值得创新的项目,创新并不一定要科学工作者来完成。因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所以很多项目还留在低水平的基础,互联网这么发达的今天,有关原子弹的资料都是有可能找到的,你要的鸡蛋孵化小鸡的技术也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把找来的技术资料进行综合分析,也许会找到一个创新点———有创意的点子在这个时代是很值钱的。



三、行业选定后,先要了解同行,然后选几个同行作为学习对象,摸清他们的销售通路。



他们是你的老师,他们把小鸡卖到月球,你当然也跟着去。也许你会有你的想法,月球养不了小鸡。同行都不问这些,你是学生问这些干吗?做学生一定要虚心向老师学习,才是好学生。有可能你想到把小鸡买到南极去,因为你想那是新市场,有一点一定要记住,创新是有风险的,每一步都创新,穷人的你是无法做到的。到时你的小鸡会在南极冻死。



四、寻找市场,因为向老师学习时你只是抢到了几个客户,这是不够的。



不过这些客户已让你的小鸡不会冻死、饿死。它们翅膀已在慢慢成长,等待飞翔。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到处都有你的市场,互联网发达的今天,全球也有你的市场市场变大以后,你会真的感到商场如战场。很多人会对你说,要创新,产品要有差异化才有市场,我们也这样认为,其实,我们错了。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产品没有差异化,巴黎的时装模特还在T形台走着猫步展示性感和美丽的时候,遥远的某个国度翻版可能已经做出来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