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开华,时开华讲师,时开华联系方式,时开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开发经销售商 经销商管理 大客户销售 销售团队管理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时开华:老板无骨干,天天有得转!老板们必须看!!! 
2016-01-20 4359

缺少真正的骨干,几乎是所有老板最头疼的事。把有能力的人才召集起来,不论是在以前还是现在,都是领导者应该起到的重要作用。有能力的人有多想到组织来,关系到该企业的成败的重要作用。如果问老板们:对自己的管理层满意吗?相信他们大都会说:“别看工资表上的人挺多,但真正顶用的没几个。”


员工是冲着企业来的,但是能留下来并发展成为好员工,则是因为有好的管理者。骨干一定会培养出一群能干的员工;相反,不顶用的管理者手下一定是庸才居多。


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样的情况多发生在老板不珍惜人才的前提下。但是,有些老板那样珍惜人才,也会发生人才不怎么找来的情况,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故事1】

以前有一个酿酒卖的人,他经常会多给客人一些,人也非常热情,但是不知从何时起,客人渐渐地减少了,酒也卖不掉,都放坏了。这家酒店最后因为没有客人关了门,酒店主人就到当地最有智慧的长者那里去询问原因。长者回答道,“是你家的狗太凶恶了,有客人来你家时,狗就大叫,威胁客人,甚至是小孩儿来买酒 时,你家的狗还追咬人家,那谁还敢去你那儿买酒呢?”就算是你的酒再好,有了凶恶的狗拦道,当然没有客人光顾了。




韩非子讲述这个故事,并说在国家里也有这样的恶狗。不管优秀的君主如何地珍惜爱护人才,但是君主周围没有可以接收并珍惜人才的大臣的话,结果还是找不 到人才


有能力的优秀的人才找来,但周围的大臣就像猛狗一样,这样那样地诽谤中伤人才的话,结果人才还是都会离去,而这个国家还是没有真正的人才。这是不是和为什么味道再好的餐厅,如果服务员不亲切称心的话,也不会痛快地进去的道理是一样的呢?君主得不到百姓民心的原因中,就有可能是君主身边的大臣不怎么样的原因。




荀子也有类似这样的话,“如果在君子旁边有爱嫉妒的朋友时,那君子周围就聚集不起好的朋友来(士有妒友,则贤交不亲)”,“如果在君主旁边有爱嫉妒的大臣的话,就无法聚集优秀的人才(君有妒臣,则贤人至)”。在这里爱嫉妒的朋友,即妒友和爱嫉妒的妒臣都是韩非子所说的猛狗。为了保持自己的地位而乱叫的猛狗。在九万里长空中展翅高飞的大鹏也讨厌听到猛狗的乱叫,而面带苦笑,向南边的远空飞去。


再来举一个和荀子同时代生活的孟子认为君主身边应有什么样的臣子是非常重要的例子。


【故事2】


有一个楚国贵族,想让自己孩子学习齐国话,但却说只拜托给精通齐国话的齐国出身的老师是不行的。因为只要一结束了课,周围的人就会用楚语来说话,孩子 马上就会忘了齐国话。孟子强调说想要真正地教给孩子齐国话,就应该去齐国首都中心的大街上去教孩子。周围的人都说的是齐国话,那么孩子还怎么会不精通齐国话呢?


孟子的这个故事也可以解释成为,周边有什么样的臣子,国家的命运也会改变的意思。各位管理者,您周围有什么的同事真是太重要了。如果您周围不小心放了一只猛狗的话,那么必定是使您会远离众人。真是很有必要好好看看您周围的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