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开华,时开华讲师,时开华联系方式,时开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开发经销售商 经销商管理 大客户销售 销售团队管理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时开华:想赢得上司的赏识,就得这样做! 
2016-01-20 3583
小职说
如何处理好与上司的关系,对个人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与成长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你的上司,特别是你的第一任上司,会在很大程度上对你的成长起到非常大的影响。无论是你专业能力的提升,还是你的做事风格、工作习惯、为人处世的价值观,都会受到上司的很大影响。


上司并不是因为不通人情、不学无术而得到提拔的,他们中应该有90%以上的确是因为能力、业绩高人一等才被提拔为上司的。他们和你一样,需要工作,需要挣薪水来支撑家庭。只不过他们充当了一个管理者的角色而已。那么作为职场新人,我们又该如何才能在最快的时间内赢得上司的赏识呢?


一、成为上司的得力助手


首先,你必须了解上司的脾气。例如,在接受下属意见时,有人喜欢白纸黑字的书面报告,有人则喜欢简短的口头报告。有些上司要求下属自动自觉,自己做出决定来完成任务;但有些却要求下属定时向他报告,凡事以他的意见为准。你若一言一行均令上司满意,要升职还不容易吗?


其次是,若你能帮助上司发挥其专业水准,对你必然有好处。例如,上司经常找不到需用的文件,你快替他将所有档案有系统地整理吧;要是他对某客户处理不当,你可以得体地代他把关系缓和。如果他最讨厌做每月一次的市场报告,你不妨代劳。这样,上司觉得你是好帮手后,自然会重用你,你自己也可以多积累一些工作本钱。


二、承认与上司的地位差别


通常还是有很多下属对自己的上司,会有以下的批评:他不过是命比我好,办事能力却远不及我,还不可一世的样子,只懂得一味批评我们的工作做得不好,一旦问题真正出现,他又推卸责任。


你感到很气愤,但你要记住一个事实,上司能坐到上司的位子,必然有某些地方是你所不及的。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在办公室里与其明争暗斗,弄至两败俱伤,不如努力与他合作愉快。承认与上司的差距并不会让你颜面丢尽,凡事小不忍,则乱大谋。作为别人的下属,同上司关系出现问题时,你应该首先检讨自己的态度。不管怎么说,与上司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对你的工作有百利而无一害


三、在细节问题上让上司满意


当你做错了事的时候,不要找借口和推卸责任。解释并不能改变事实,你只有承担责任,努力工作以保证不再发生同样的事,才是上策,我们要让自己学会接受批评。


要令上司信任你,相信你能准时完成工作。记着,做完任何报告都要翻看两次以上,在确认没有错漏后你才能把它交到上司面前。你得谨记工作时限,即便不能准时做好,也应预先通知上司,当然最好不必这样做。作为下属,你得主动地、圆满地把工作完成,而不要等上司告诉你应该怎样去做


四、与上司保持定期沟通


与上司保持良好的沟通。这种技巧十分微妙,给上司简洁、有力的报告,切莫让浅显和琐碎的问题烦扰他或浪费他的时间,但重要的事必须请示他。耐心寻找上司的特点,以他喜欢的方式完成工作,不要逞强,更不要急于表现自己。随时随地,抓紧机会表示自己对他忠心耿耿,永远站在上司这一边。以你的态度说明一个事实:我是你的好朋友,我会尽己所能讨好你。不要以为上司很愚笨,如果你真的努力这样做,他看在眼里,一定会很明白你的意思,对你日渐产生好感。


(来源 世界经理人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