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开华,时开华讲师,时开华联系方式,时开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开发经销售商 经销商管理 大客户销售 销售团队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时开华:不回答好这四个问题,就别来创业!
2016-01-20 2812

股灾来临,资本更加谨慎。创业企业融资变得困难,企业估值也面临缩水。但是资本层面的退潮,正是推动创业者告别浮躁,回归本质之时!众多创业者们,回答好这四个问题,再来看你是不是适合创业吧。


1、除了忽悠,你执行了吗?

    在这个万众创业的时代,从“PPT造车者”到“一亿分员工任性总裁”之流的爆红,一度让人产生“创业=忽悠”的错觉!


  创业者该不该忽悠?其实,前辈马云等人都是各中高手,但他们说了,更回去埋头苦干了!现在投资人更加谨慎,仅仅依靠“丰满”的故事打投资人已经不太可能了。


2、你放得下架子叫顾客主人吗?

     三只松鼠是一家深谙此道的公司,成立不过3年、年销售额却过10亿,其自称鼠老爹的创始人竟在公司成立初做了四个月的客服,还首创了把客户叫“主人”的萌文化。不知道这个年近40、财务自由的老男人,在网上叫80后、90后客户“主人”卖萌时有没有过犹豫面子的问题。

3、心灰意冷时,你还能坚守本心吗?

     智能硬件是一个火热的创业领域,项目多如牛毛,但是目前成功的项目并不多。极米是为数不多成功的智能硬件创业企业之一,追求极致地做产品,是极米成功的根本原因。雷军曾这样形容“极致”,把自己逼疯,把别人憋死。创业艰难,不是每个创业者都能咬牙坚持,将产品打磨到极致完美!

4、管理,你敢放权到底吗?

    任何创业企业都需要好的企业文化。创业企业中员工多为80、90后,激发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潜力可以创造不小的奇迹,韩都衣舍通过放权到底的方式激发员工潜力。韩都衣舍赵迎光讲过一个故事,他陪韩国的投资人到公司转,发现转了几层楼,都没有员工理他们。放权到这种程度,国内企业做得到到不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