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鹏军,陈鹏军讲师,陈鹏军联系方式,陈鹏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运营、股权投融资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鹏军:股权融资与公司估值
2019-06-26 2432
对象
公司创始人、股东、高管、创业者等
目的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了解股权融资的优势与缺陷,熟悉股权融资的方式与策略选择,掌握公司估值的方法等。
内容

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是香港科技大学为青年学生提供创业支持的赛事活动。深圳市股权投资研究会创业辅导中心副主任陈鹏军老师来到香港科技大学深圳产学研中心,为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深圳地区胜出项目创始人共30位左右讲授《股权融资与公司估值》课程。

在该课程中,陈鹏军以瑞幸咖啡5月17日在美国成功IPO的案例开始,给现场的创业者讲解了股权融资的优势与缺陷。并通过汽车之家、腾讯、京东、阿里等企业的案例,阐述了股权融资之前,为什么需要股权设计。

在课程的第二部分,陈鹏军老师先让大家做了几个预热思考题,比如:“1. 请用一句话清晰地描述你的业务;2. 请清楚地说出你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3. VC投资你的项目的逻辑是什么”等,通过这些思考题,学员和老师有了充分的互动,并都积极回答问题。在公司估值方面,陈鹏军老师介绍了成本重置法、同行业比较法、收益法等,并通过案例让学员实际演练。

研究会会长陈超明讲授了《股权架构设计及控制权设计》。其中提到,股权规划是公司最重要的战略,也是公司最核心的游戏规则。

如果设计不好,因此导致的纠纷很有可能让创始人流汗、流泪、甚至流血。并重点讲述股权架构设计及控制权设计的五字秘诀“分、留、控、融、退”,列举了蚂蚁金服、海底捞、中科寒武纪等知名的股权设计案例。

深圳市股权投资研究会陈超明和陈鹏军两位老师的课程,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课程结束后,陈超明会长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就深圳市股权投资研究会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办会宗旨,以及能够为企业、创业项目等所提供的服务,做了充分的解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